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川天空高掛「2太陽」!民眾驚:難怪那麼熱 釣出專家解答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5:13
四川天空出現兩個太陽。(圖/翻攝自《四川觀察》微博)
四川天空出現兩個太陽。(圖/翻攝自《四川觀察》微博)

一望無際的天空總在不同時段、變換不同現象,包括天氣晴朗時的藍色、日出日落的橘紅色以及點亮夜空的星星,抬頭觀賞天色既放鬆又療癒。對此,中國大陸日前卻發生兩個太陽同時出現的罕見情況,讓首次目擊此畫面的當地民眾不禁直呼,「是不是宇宙卡BUG了!」

更多新聞:大陸女遊客因胸型太怪被查!內衣竟撈出「5袋活蛇」 海關嚇傻

 

專家指出,因手機產生算法處理問題,所以拍出兩個太陽效果。(示意圖/TVBS資料照)

根據陸媒《四川觀察》以及其他當地媒體報導,這起事件於本月7日發生在四川宜賓,民眾肖先生把眼前前所未見的景象拍下來後,分享到社群平台上,儘管片段僅有短短6秒鐘,但卻已累計超過80萬觀看次數。從畫面中能夠看見,兩個太陽一前一後隱藏在雲層裡,引起其他網友熱議,「怪不得這兩天這麼熱」、「難道9個太陽不是傳說」、「趕快給后羿打電話啊」、「起猛了再睡會兒」、「連太陽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了」。

更多新聞:孕婦赴日神社參拜身上玉珮竟「斷掉消失」 尪驚:太子爺擋不住?

 
炎熱天氣讓民眾直呼受不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另據《極目新聞》報導,天文學專家周恩平針對此現象說明,他先是否認「幻日現象」,只因該現象為太陽光線經高空冰晶發射、折射後,進而產生的一種光學現象;簡單來說,如果肉眼看到多餘的太陽,通常就是「虛像」。至於畫面中的情況,周恩平表示,拍攝者放大鏡頭時,手機容易產生算法處理問題,因此拍出兩個太陽效果,全因雲層和太陽的不規則形狀所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川#兩個太陽#BUG#幻日現象#手機拍攝#天氣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77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