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殺魚丟烤箱「復活狂跳」 她嚇到尖叫:好可怕啊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6:31
魚原本好好地躺在烤箱,卻突然「復活」。(圖/翻攝自《晨觀新聞》)
魚原本好好地躺在烤箱,卻突然「復活」。(圖/翻攝自《晨觀新聞》)

一般來說,魚只要離開水一段時間,就會因為無法呼吸而死亡,但在大陸卻有一名女子分享,家人去市場買魚回家準備烹煮時,牠竟「奇蹟復活」,讓她當場嚇到喊爸爸。對此,就有主婦分享,其實這是一種叫作「死後抽搐」的正常現象,對有在煮飯的人來說並不罕見。

「爸~好可怕呀!爸爸~這魚怎麼會動啊?」據《晨觀新聞》報導,此事發生在本月5日傍晚,當時福建寧德一名女子正準備晚餐,便將家人買回來、開腸剖肚醃好的魚送進烤箱。沒想到當溫度逐漸上升時,早已死透的魚卻突然「復活」,在高溫中不停跳動,讓她當場嚇到放聲大叫。

 

更多新聞:1萬5大龍蝦快生了!恆春海產店殺不下去 放牠回家當媽

女子嚇到狂喊爸爸。(圖/翻攝自《晨觀新聞》)

女子受訪時表示,當下真的嚇到了,「以為已經死透了,醃的時候都沒反應」,不明白魚怎會死而復生,一時驚慌失措才會大喊「爸爸」。不過女子後來問了爸爸才知道這是正常現象,但她也透露,事情發生的當下爸爸在一旁不停大笑,還說是「魚太熱了,在求救放我出去」。

 
更多新聞:虱目魚「黑色精華」都挖掉浪費?老饕授2招秒變下飯神菜

女子驚嚇表示自己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圖/翻攝自《晨觀新聞》)

原來,所謂的「魚復生」是一種叫作「死後抽搐」的現象,亦稱為「屍體痙攣」,通常發生在動物死亡後,肌肉未經過鬆弛階段就立即發生僵硬,使其肢體抽搐。專家也說,魚死後突然跳動的狀況並不算罕見,主要是因為魚的肌肉、表皮上都有遊走神經連接,加上這條魚「未被剁塊」,撒上鹽後刺激到神經反射壺,才會發生影片中的現象。

影片點這裡→https://reurl.cc/MRdjAv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烤魚#死而復生#復活#煮飯#屍體痙攣#死後抽搐#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908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