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劫!迎娶車隊5百公尺被攔3次 村民討菸酒:這是規矩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6:57
結婚儀式中車隊迎娶是重要過程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結婚儀式中車隊迎娶是重要過程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結婚對所有人來說,必定是人生重要大事之一,儘管「迎親」有一定程序,但有些地方仍會有特殊的儀式或習俗。最近大陸河南一名新郎,原本開心地要去新娘家中迎娶,結果車隊要出村時,短短500公尺就被村民設置3處路障,攔車討菸要酒,村民甚至稱說,「這是我們這個村的規矩」,消息一出,各界大罵村民行為根本就是在搶劫。
 
根據《網易新聞》等陸媒報導,微博最近流傳一段影片,引發眾人熱議,據了解,事發地點是在河南鄭州一處農村。當時新郎迎娶新娘,車隊準備出村時,卻被村民設置3處路障攔下,村民將車隊團團圍住,現場還擺上一張桌子,上面放了兩瓶酒和兩條菸,接著就有村民向新郎告知,「桌上擺多少多東西就得拿出多少東西來給我們」。

 
 
河南鄭州一處村莊出現村民將迎親車隊攔下討菸酒的事件。(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照顧病母20年…孝子失控吼「怎麼還不死」 背後原因超鼻酸

其中一名司機表示,當時車隊被攔下時,不少人下車和村民協調溝通,不料對方卻態度強硬,甚至理直氣壯地大吼,「我們這村就是這個規矩」。村民更說,「4條菸、2瓶酒,這都是少的,以前最少都要拿50條菸,沒50條煙就別想出村!」不過當時新郎準備的香菸,早在迎娶時幾乎快發完,最後經過協調,才給出剩餘的4條菸,車隊才得以順利出村。
 
 
不少網友認為村民囂張態度根本和搶匪沒兩樣。(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女獻初夜床單染血 男友爽完怒討400清潔費:非小數目

該起消息一出,引發網友們一陣議論,大家幾乎一面倒地抨擊村民,「這樣的行為跟搶匪有啥兩樣?」不少人更大罵,要攔也就了不起拿點意思意思就好,這實在太扯了,這簡直是勒索,「直接報警比較快」。也有人提到,不少地方存有這樣的陋習,真的會讓新人十分傻眼和無言。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結婚#迎親#迎娶#車隊#菸酒#搶匪#路障#陋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1139

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