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蹟小豬!震後遭埋45天 爆瘦50公斤與主人感動重逢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16:02
這頭「奇蹟小豬」從大地震中存活下來,爆瘦50公斤,讓主人心疼不已。(圖/翻攝自微博)
這頭「奇蹟小豬」從大地震中存活下來,爆瘦50公斤,讓主人心疼不已。(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四川省瀘定縣在9月5日發生規模6.8的強震,當地有一戶養豬人家的豬圈因強震而倒塌,原本養在裡頭的小豬遭到活埋;但事發時飼主鄧姓女子為了逃命,無法顧及小豬,事隔45天她於19日返家拿東西時,竟意外發現這隻小豬還活著,從倒塌的瓦礫堆裡傳出微弱聲響,讓她又驚又喜,連忙拿出工具開始拯救這隻「奇蹟之豬」。
 
四川瀘定強震後,各地都傳出災情,造成至少93人死亡、423人受傷,並有25人失聯。強震後的10月19日,有一隻小豬在掙扎求生45天後獲救。豬主人鄧姓女子表示,返家時她在滿地的屋舍殘骸中聽到些許微弱的聲音,但不確定是豬,「那個聲音小得很,不像豬的聲音」,但還是拿來工具把地板刨開,赫然發現裡頭竟是她本以為已經救不回的小豬。

 


小豬從大地震中存活下來,卻爆瘦50公斤。(圖/翻攝自诸葛杂拌儿微博)

 
小豬被卡在豬舍坍塌後的土堆中動彈不得,非常虛弱,飼主表示,「當時心情非常激動,也看著它心痛,眼淚汪汪的。」她感性的說,小豬還認得她,但不會說話,她卻覺得小豬什麼都知道。小豬被活埋的位置,恰巧有一些玉米從房板上掉下來,飼主推測,小豬應該是靠著吃這些玉米維生,但牠幾乎不可能喝到水,體重也從原本的300斤(約150公斤)下降了100多斤(約50公斤)。
 
 
飼主說,本來養這頭豬是打算過年的時候殺來吃,但牠卻成了劫後餘生的「奇蹟之豬」;現在她的生活也十分困難,再加上對外道路不通,沒辦法把豬帶下山,還不確定後續會怎麼處理。飼主一邊準備糧食給小豬,一邊看著牠狼吞虎嚥,說道:「只要把牠養活就可以了,我把牠養的跟以前一樣的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四川地震#地震#豬#瀘定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917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