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理工男的幽默?法科學家曝超美恆星照 本體竟是香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7:05
克萊茵謊稱這張西班牙香腸特寫是太空圖像。(圖/翻攝自Étienne Klein 推特 @EtienneKlein)
克萊茵謊稱這張西班牙香腸特寫是太空圖像。(圖/翻攝自Étienne Klein 推特 @EtienneKlein)

法國一名科學家克萊茵(Étienne Klein)日前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據稱是由「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遙遠恆星「比鄰星」的影像,吸引大票粉絲朝聖。沒想到不久後,克萊茵又在貼文底下留言,承認這張照片根本不是什麼恆星照,而是一片「西班牙香腸」的特寫,遭到不少網友砲轟。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法國知名物理學家、替代能源與原子能委員會(CEA)研究主任克萊茵,上個月底於推特上發出一張黑色背景,中心為一塊鮮紅色參雜白點的不明圖片,並在文中寫著「比鄰星(Proxima Centauri)的照片,最接近太陽的恆星,位於距離我們4.2光年處。這是由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所拍攝的,這種細節程度…每天都有新的世界出現」。

貼文一出就吸引超過萬人按讚,還有多達2290次的轉推。沒想到,克萊茵在本月1日自己發文坦承,這張照片根本不是什麼太空恆星照,而是一片「西班牙香腸」放在黑色背景前拍下的特寫鏡頭。克萊茵指出,「嗯,在餐前酒的時候,認知偏誤似乎讓大家玩得很開心…所以,小心了。根據當代宇宙學,除了地球以外,其他地方都不存在與西班牙熟食有關的物體。」
 

 

 

儘管有不少人覺得好笑,但也引發網友反彈。克萊茵本人隨後再度發文澄清,重申該則宣稱是比鄰星照片的推文實際上是一個笑話,呼籲網友「警惕看待來自權威的論點」。不過,網友對於克萊茵的幽默感相當不買單,他也在3日當天正式道歉,表示他原意是想藉此來呼籲大家「謹慎看待似乎不言自明的圖像」,並發布了一張相當壯觀的「車輪星系」(Cartwheel Galaxy)照片,保證這次的照片絕對是真的。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韋柏太空望遠鏡#太空望遠鏡#太空#法國#西班牙香腸#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12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