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瀕死患者 電擊後神奇甦醒

記者 黃子瑀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10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板橋市公所一名調解委會職員,昨晚突然昏迷,失去呼吸心跳;就在隔壁的消防分隊員立即趕往急救,利用AED自動體外電擊器施行電擊;沒想到已經瀕臨死亡的患者隨即清醒,還表明他不需要送醫;連資深的救護教官都說,真的不可思議。

59歲的調解委員會雇員,突然昏迷持續3分鐘,呼吸心跳全沒了,狀態瀕臨死亡;手酸了換人繼續上,不斷按壓心臟搶黃金6分鐘,救護人員貼上貼片立即電擊。救護隊員:「現在將充電,不要碰觸病人,離開離開,繼續繼續,快點。」

生死一瞬間救護人員急翻了,沒想到這個時候,原本一動也不動的張姓雇員,突然張開嘴大口喘氣,甚至還試圖坐起身想拔掉呼吸管。救護隊員:「你不要動,不要動,先生不要動,你剛呼吸心跳都沒了,你差點就沒有了。」

似乎沒有感覺自己剛從鬼門關前走一遭,不但搖頭、擺手拒絕去醫院,甚至最後還發起飆來開口中氣十足。救護隊員:「你剛剛心臟都停了,我們幫你CPR都不知道嗎?」患者:「你們大家都不要給我壓力。」救護隊員:「我知道,我知道。」

在大家堅持下,張姓雇員「勉強」同意就醫檢查,不過就連醫院,也表示從沒見過這樣,已經瀕臨死亡,卻能靠著電擊器,在院外就恢復呼吸心跳的神奇案例;不過經過檢查,目前還是沒檢查出真正病因,只慶幸搶救過程有驚無險,以喜劇收場。

◎影帶來源:北縣消防局提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316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