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學宿舍「夜店」式收費 女生免費男生得年繳2.1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20:16
許多人外地求學時都有住宿學校宿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外地求學時都有住宿學校宿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中學和大學都有設置宿舍,讓許多離鄉求學的學生們可居住,因此會收取住宿費用。但最近在大陸河南一所中學,卻有家長爆料,宿舍一間住24名學生,1年繳交5千元人民幣(約2.1萬元新台幣),不過只有男生要收費,女生不用,校方甚至規定收費只限收現金,也沒收據和發票,引發許多男同學家長不滿。

河南六四六中學校方規定男學生住宿要收費但女學生免收。(圖/翻攝自大河報)

 
根據陸媒《大河報》報導,家長王先生爆料,他的孩子就讀河南開封六四六中學,開學時家長會上,老師突然說了一句,「告訴所有男生家長一個不幸的消息」,這讓家長們很疑惑,沒想到接下來老師說,所有國一男學生們需要繳交5千元的住宿費,女學生們則不用交。

更多新聞:大黑狗發狠咬頭!陸老婦遭拖行2分鐘亡 警:狗被槍斃了

話一說完,立刻引發家長議論紛紛,特別是男學生們的家長都表達不滿,質疑「為何女學生就不用交?」不過事後男學生家長們還是聽從校方安排,乖乖排隊繳納費用。期間有家長詢問,是否有發票或收據,結果一名女員工回答「沒有」,接著安排參觀宿舍,每間房都安排12張上下舖雙人床,這讓王先生內心很不平衡,「宿舍條件這麼差,還不如人家沒有交費的!」

 
更多新聞:4段不雅片瘋傳 重機女神痞幼發聲:我的心也是肉做的

對於家長質疑,校方高姓負責人回應,由於學校宿舍有限,國一男學生沒地方住宿,於是校方就在六四六基地處(即東方地球物理公司開封基地管理處)便建造了一批宿舍,至於收費標準則是經由基地制定,與校方無關,並表示明年國三學生畢業後,這批孩子就會搬進學校宿舍。

校方的解釋讓男學生們家長無法接受。(圖/翻攝自大河報)

不過這說法讓家長無法接受,質疑既然宿舍沒這麼多,那為何還要招收這麼多學生,「宿舍和學校沒有關係,收費也和學校沒有關係,什麼都和學校沒有關係,那這樣的宿舍孩子們住進去,孩子出了問題我們找誰去,我們能安心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六四六中學#學生宿舍#免費#基地#畢業#收據#發票#雙人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57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