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顯示卡全球荒 光華商場「24秒影片」引老外暴動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7:09
一名國外網紅PO出自己逛電腦零件店的影片,引發海外網友朝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名國外網紅PO出自己逛電腦零件店的影片,引發海外網友朝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近來加密貨幣狂漲,挖礦風潮導致全球電視顯示卡大量缺貨,市場價格也不斷飆升,一名外籍網紅近日PO出自己逛電腦零件店的影片,沒想到在海外造成瘋傳,許多國外網友紛紛前來留言朝聖,還求問零件電所在,而影片拍攝地點就在台北的「光華商場」。
 

近期挖礦風潮導致全球顯示卡大缺貨。(圖/翻攝自YouTube Marco)

 
商品貨架上滿滿的顯示卡,對台灣人來說可能就是逛電腦店的日常,但對國外網友的眼裡卻如同天堂般。一名外國人馬可(Marco)上傳了一段自己光華商場「原價屋」的影片,架上滿滿的AMD和NVIDIA顯卡,數量之多讓老外狂呼「想來台灣住」、「你是時空旅人吧?」、「全世界的顯卡都在這間店裡面」、「這裡根本是天堂啊」。
 
由於近期加密貨幣水漲船高,不少「礦場」為了挖礦大量收購顯示卡,而歐美的電腦零件銷售通路如Amazon、Newegg又沒任何的購買限制,常導致才剛到貨就被秒殺的情況,供不應求又加上黃牛炒作,顯示卡的價格隨之迅速飆升。而台灣市場與之相反,大部分都是實體店家售出,而不少如欣亞、順發、原價屋等通路,若要購買顯示卡都必須整套搭機才能拿到卡,讓「光華商場」等實體零售商場還能看到令國外網友羨慕的夢幻場景。
 
因購買模式不同,台灣的供貨相較於海外無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外,許多顯示卡製造大廠如華碩、技嘉或微星等都是台灣公司,甚至部分還有在台灣本地生產顯示卡,讓台灣的供貨相較於海外無虞,價格也低廉許多。而短短24秒的影片吸引海外網友朝聖,讓國外一卡難求的情況與台灣比較成了另類的「台灣之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顯示卡#缺貨#光華商場#電腦零件#加密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871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