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骨師「猛拔死者牙齒」丟棄 內行人曝禁忌:會吃子孫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1:19
依照民間習俗,人過世後要拔牙。(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依照民間習俗,人過世後要拔牙。(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依照民間傳統習俗,撿骨師在拾起往生者骨頭時,都會特地將牙齒拔掉丟棄,不會放置在骨灰罈中。就有一名網友納悶詢問,結果釣出內行者揭露「怕吃掉子孫」,讓網友大讚長知識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詢問,為何撿骨時要拿掉往生者的牙齒,「不能放入罈子中?」若是完整的屍骨,撿骨師也會刻意拔除牙齒,隨後也不會放進骨灰罈內,「不都是身體的一部分嗎?為何不能放入?是不是有什麼禁忌?」

 

葬禮習俗、禁忌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此問題發問後,釣出專業人士指出,因為牙齒出生後才生長,也代人世間七情六慾的表現,撿骨師拔牙就是要拔掉往生者的七情六慾,勿再掛念陽世間的事情,後來也衍生出「有牙會吃後代子孫」的意思。

網友納悶上網詢問,引來專業內行人解答。(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此外,也有網友紛紛留言說,「因為牙齒是出生沒帶來,所以死後不帶去」、「牙齒『呷子孫』,怕牙齒放進罈裡會吃子孫,就是怕對後代子孫不好」、「不能有牙齒,會咬子孫後代!」;也有網友質疑,「拔掉牙齒是怕會吃後代子孫...然後拜拜時又要三牲四果,到底是要給誰吃?」、「明明是自己子孫還要吃,有多變態」。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撿骨#牙齒#拔牙#撿骨師#墳墓#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781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