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姓「雞」 全台僅我家四人姓雞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平鎮有個高三男學生,他姓雞,叫「雞啟賢」,全台只有他和爸爸、妹妹以及姑姑4人姓雞,這麼稀奇的姓氏,不但學校教官以為他名字繡錯,連警察攔檢時看到身分證,都以為他在開玩笑,就因為這麼特殊,讓雞啟賢更珍惜,他說一定要多生孩子,尤其男丁,要傳承雞姓人家。

教官:「你的名字是不是亂繡呀?」雞啟賢:「沒有呀,這是我的姓。」

是什麼樣的姓氏,連教官都好奇,以為他在惡搞?沒看錯,他真的姓雞,公雞的雞,這麼特殊的姓氏,全台灣還只有雞啟賢的爸爸、姑姑和妹妹4個人有,認識他的人都說,名字超特別,想忘也忘不掉。

雞啟賢同學:「這個姓氏很少見,而且,別人一聽到這個名字,大概都會留下深刻印象吧!冠夫姓也OK,因為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雞啟賢:「可能朋友比較好交吧!因為大家都馬上就記起來你的名字了。」

不只交朋友容易,雞啟賢從小到大的綽號也都很特別,舉凡跟雞有關的綽號,他幾乎都有過,甚至走在路上,也常常被同學開玩笑。雞啟賢:「就說,你兄弟怎麼會被關在裡面,有看到一些賣雞肉的,就活生生的雞,然後同學都會開我玩笑,就說你兄弟怎麼會被關在裡面。」

雖然姓氏百百種,見怪不怪,但雞姓是怎麼來的,雞家人推測,可能是筆誤,把歌姬的姬寫錯了,才變成公雞的雞;另一說是祖先為了避難,隱姓埋名才改成同音字,但因為年代久遠,已經不可考。

倒是有個特別的姓氏,偶爾還有福利,雞啟賢私下就說,曾經遇到警察攔檢,員警看到他的身分證笑翻了,放水的機率也增高;不過,雞啟賢身為雞家在台灣唯一的男丁,他也說,未來要增產報國,才能讓這超特別的姓是延續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姓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607

0.1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