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瀕危物種之一!「神話之鳥」現蹤高屏溪 鳥友爽翻


發佈時間:2019/05/17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22: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被列為全球瀕危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近來有1隻悄悄現蹤高屏溪出海口,讓鳥友很驚喜,相偕賞鳥捕捉牠的風采,生態導演梁皆得呼籲民眾勿破壞物種棲息地。

黑嘴端鳳頭燕鷗被列為全球最瀕危的100個物種之一,目前數量大約剩下百隻,1隻稀有的嬌客光臨高雄,讓愛鳥人士相偕追逐就為爭睹風采,他們不辭辛苦守候神鳥的身影。

 

風聞神話之鳥現蹤高屏溪,前中華鳥會理事長林世忠告訴中央社記者,這隻神話之鳥大約1個月前就悄悄現身,不少鳥友帶著大砲鏡頭、小板凳,佇足溪口尋找牠的蹤跡,果然有鳥友拍攝到牠覓食及棲息的身影,非常驚喜。

他說,今天前往拍攝的鳥友在距離漁港逾1公里的沙洲看到神鳥,提醒鳥友同時要更沉著唯恐驚擾到群鳥。

他表示,沙洲上的神鳥混雜在一群鳳頭燕鷗裡,群鳥一會兒低頭覓食、一會兒引頸仰天,並不時的側身尋找下一個食源目標,群鳥美麗的身影讓鳥友不時按下快門秒殺底片。
 

生態影片導演梁皆得表示,近年黑嘴端鳳頭燕鷗經常在台灣沿海現蹤,從宜蘭、台南嘉義一帶,也曾造訪馬祖、金門。他說,神鳥在中國沿海、印尼海域活動,過境台灣的時間多在4、5月間。

梁皆得說,神鳥現蹤高屏溪口代表當地有豐富的食源和魚貝類,適合物種棲息及覓食,並呼籲民眾勿驚擾,千萬不要破壞生態棲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瀕危物種#高屏溪#黑嘴端鳳頭燕鷗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344

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