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元首登長白  藉文金會行銷觀光名產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0:2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第三次文金會圓滿落幕,關於北韓做出具體廢核承諾,議題在美國快速發酵,美國國務卿認為時機成熟,邀請北韓外長下周紐約進行會談,希望平壤2021完全廢核,並改變雙邊關係。然而在這一次文金會,成果豐碩的不只是達成協議,金正恩利用國際聚焦這次峰會,趁機大推北韓觀光以及名產,藉著帶南韓總統登白頭山,也就是長白山,讓世界看到天池的自然美景;另外,也再度把知名的玉流館冷麵,以及藍莓酒放上了晚宴桌,最後贈禮再送名貴松茸,大大為北韓名勝與特產打廣告。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韓聖山白頭山,台灣稱為長白山,迎來貴客,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高舉緊握的雙手,象徵勝利登上將軍峰,兩韓元首夫婦談笑漫步天池旁,文在寅夫婦沒有架子,蹲在天池旁用寶特瓶取天然的礦泉水,隨行的南韓四大財閥也一同登峰,南韓內閣與金正恩拍了大合照,留下難得的歷史鏡頭。

南韓記者:「長白山天池周邊的白天氣溫,只有攝氏四度,體感溫度約在零度以下,文總統和金委員長都穿著厚重的大衣。」

金正恩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登上這座革命聖山,不僅具有兩韓一家的政治意涵,同時也為向國際推銷白頭山的天然美景。

 
北韓民眾:「哈囉。」

金正恩希望借重南方鄰居的協助,推進白頭山三池機場以及當地建設,他執政以來,包括上個月,總共巡視了五次,去年下令要在3到4年內將這裡現代化。

北韓央視(8月20號):「金正恩同志,和李雪主同志,一起造訪三池郡,指導建設工程。」

不只大推旅遊事業,三天兩夜的文金會中,北韓名產也處處被置入行銷,晚宴餐桌上招待的是,北韓知名的玉流館冷麵,文在寅吃到涮嘴的這一幕,讓好多人也跟著流口水,敬酒也用當地釀的藍莓酒,最後晚餐更到知名觀光景點的水產餐廳,金正恩明確表示就想藉機宣傳宣傳。

IBK經濟研究所副所長 曹奉鉉:「若今後白頭山觀光能快點開放,就能帶來好的影響,這顯然是金正恩委員長的意圖。」

連最後給文在寅的贈禮,也在替北韓名貴的松茸打廣告,高達2萬噸直送首爾機場,然而文在寅並不會獨享,將分送給4000名年長的離散家族成員,每人5百克。

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 尹永燦:「北韓在2000年和2007年的南北韓元首會談也贈禮,送松茸給金大中以及盧武鉉總統。」

 
在文金會閉幕式上,北韓再度動用人海戰術進行體操表演,色彩繽紛,各式各樣高難度的動作,承襲一貫的朝鮮風格;接著文在寅發表演說,這也是史上南韓總統在北韓公開談話的頭一遭,現場15萬人響起如雷的掌聲。

南韓總統 文在寅:「金正恩委員長和我,牽起8千萬北韓以及南韓人民的手,我們將打造新的家園,讓我們一起邁向未來。」

文金三會最顯著的成果,在於北韓對廢核做出實質承諾,永久關閉東倉里導彈試射場,等於是拋棄北韓過去強調,發展太空計畫是國家主權的堅持,並考慮在國際專家見證下,關閉最具爭議的寧邊核試場,這些議題在一天內快速發酵,美方給出正面回應。

美國總統 川普:「北韓和南韓傳來好消息,雙方見面並且有好的回應,我收到金正恩很棒的來信,眾所皆知就在三天前,我們和北韓有極大的進展。」

之前取消訪北韓行程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一度引發朝美緊張關係,現在轉頭正式邀請北韓外長,下周在紐約談判,希望平壤2021年完全廢核,外界分析北韓的讓步並非沒有但書,可能要求美國停止韓美軍演或鬆綁制裁當回報。

 
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研究分析師 珍妮.唐:「凍結北韓基本核燃料製造的能力,雖然不會顯著的降低他們的能力,顯然還是無法影響核原料實際庫存,但能阻止生產更多核原料去製成核武器。」,

繼南韓總統成功訪問平壤後,接下來焦點將放在,北韓最高領導人將史上第一次訪問南韓,雖然金正恩曾在4月時,象徵性地跨越停戰線到南韓這一邊,但真正深入到南韓首爾,他將是第一人。不過北韓內部卻傳出有強烈的反對聲浪,主要擔憂難以掌控的維安問題,及無可避免將碰上大批抗議人群。然而專家認為,金正恩選擇正面突破障礙,除了加速讓南北韓關係和解,也藉此增加國際社會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文金會#北韓#南韓#文在寅#金正恩#廢核#白頭山#長白山#觀光#松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03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