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表決.制裁匈牙利 理由:反人權.貪汙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11:03

歐洲議會在週三投票表決,以2/3壓倒性的票數,通過了制裁匈牙利的提案。匈牙利政府實施嚴苛的反移民政策,為了掩蓋政府貪污的醜聞,當局也打壓新聞媒體,而這些都違背了歐盟的民主價值,因此歐洲議會首次祭出「第七條款」,對匈牙利實施政治制裁,最重可能暫停匈牙利在歐洲議會的投票權。匈牙利人口只有千萬人,近幾年生育率下滑,加上低薪導致勞力外流,人口萎縮嚴重。匈牙利總理,反對歐盟接收難民政策,擔心大量移民會讓國家人口比例失衡;不過當地企業卻希望政府開放移民,因為移民能解決匈牙利缺工嚴重的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捍衛歐盟的核心價值,歐洲議會在週三投票表決,以448票贊成,197票反對,通過了對匈牙利的制裁案。負責撰寫報告指控匈牙利違反人權的荷蘭籍議員,開心地站起身來,向議會的同僚們致敬。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 提姆曼:「歐盟會員國的民主制度,必須有法可據,必須尊重最基本的人權。歐盟執委會很憂心,這份關於匈牙利的報告上,關於違反基本人權、貪污,和不當對待羅姆人的這些情事。」

匈牙利總理奧班,立刻上台發言,抗議歐洲議會的決定。
 

匈牙利總理 奧班:「讓我把話說清楚,匈牙利被懲罰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人民,不願意匈牙利變成移民國家。我沒有不敬的意思,但我要清楚表達立場,我反對歐盟接收移民的政策,也反對歐盟藉此威脅、勒索和抹黑匈牙利,讓我們背負了不實的指控。」

歐盟自成立以來,首度動用了「第七條款」對匈牙利進行政治制裁,理由是匈牙利實施嚴苛的反移民政策、打壓媒體、貪汙,以及侵害人權;這些都嚴重違背了歐盟的民主價值。不過由於這起制裁案是歐盟的先例,因此懲罰的方式還需要討論,最重可能是暫停匈牙利在歐洲議會的投票權。不少匈牙利民眾,不挺自己的政府,反而支持歐盟的決定。

匈牙利民眾:「我不同意實施經濟制裁,但我認為歐盟反對匈牙利的箝制和接近獨裁的執政,這是一件好事。」

匈牙利總理奧班,已經連任4次,他所領導的「青年民主主義者聯盟」,在國會擁有2/3的席次,他宣揚民族主義,極度地排外,競選時的核心政見,就是要實施反移民政策。
 
匈牙利總理 奧班:「國家面臨最大的危機,就是南部有數百萬的移民,威脅著我們的生活,而歐盟的領導人,都是億萬富翁投機者,他們不想捍衛歐洲的疆界,他們想要移民進入。」

匈牙利只有1千萬的人口,平均薪資不到530歐元,約合台幣1萬8千塊,這也導致大量人口外移,到其他國家工作;加上匈牙利的出生率也很低,人口嚴重萎縮。歐盟開放移民進入歐洲的政策,讓不少匈牙利人擔心人口比例會失衡,極右派反移民的勢力,也藉此興起。

匈牙利民眾:「我可以確定一件事,難民應該被綁在鐵絲網上槍斃,這樣其他的難民就不敢進來了。」
 

不過匈牙利的企業倒是希望,政府能開放移民。匈牙利缺工的問題嚴重,就以當地知名的渡假勝地巴拉頓湖為例,每年都吸引了大批觀光客前來,但當地觀光業者卻招不到員工,他們只能望湖興嘆,有錢也賺不進口袋。

人權組織成員:「匈牙利很多的地區,都需要有人口移入,非政府組織就是在幫助這些移民;但是在這種政治氛圍下,真的很難推動工作,你可以感受到仇恨和憤怒,這些都是政府文宣所引起。」

移民問題之外,匈牙利政府貪汙事件頻傳,這也導致當局開始打壓媒體,以免醜事曝光。

霍德梅澤瓦市長 馬其贊:「由於貪汙的問題,政治人物不希望媒體自由,這樣人們就會發現他們貪汙,他們也不想面對國家法律,這樣他們就得要坐牢了,所以匈牙利自由派的勢力,就立刻被打壓了下來。」

歐盟對匈牙利的制裁案,必須獲得所有歐盟國一致同意才能實施,但由於波蘭和匈牙利反移民立場一致,預料會投下反對票,最後制裁匈牙利的可能性不大;儘管如此,歐洲議會超過2/3席次投票表態譴責,對於匈牙利政府,還是能發揮一定的警示作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洲議會#匈牙利#反移民#歐盟#奧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20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