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民用直升機需求旺 發展空中旅遊市場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1:16

大陸的民用直升機產業正熱,光去年大陸就新增了118架民用直升機,目前民用直升機總數來到932架,預計到了2020年前後,需求總量將會達到1500架,民用直升機發展的服務項目也越來越多,不僅有醫療救援也進攻空中旅遊市場,搭直升機遊覽8分收費人民幣500元。

圖/達志影像


 
直升機飛上天,醫療救護把握黃金時間,用直升機救援,比起陸地救援更具時效。

北京紅十字會999急救中心副院長 田振彪:「從當地的這個醫院,如果使用地面的救護車的話,至少需要3到4個小時進行轉運,我們選用直升機來轉運的話,估計有需要1個多小時,就能轉運到北京。」

儘管直升機救援每小時收費要人民幣3萬元,但最遠飛行距離可以達到1萬多公里;大陸民用直升機產業不僅投入醫療救援用途,還大力開展空中旅遊業務。

 
遊客:「這是第一次做這種空中旅遊,然後在飛機上就感覺,長城就像蛇一樣,蜿蜒曲折的那種感覺。」

從直升機上遊覽北京景點,感覺跟平地大不相同,一架直升機除了兩名駕駛員外,能搭載5名遊客,像北京首航直升機公司,目前在大陸就有24架直升機,專門承接空中旅遊業務。

北京首航直升機公司總裁 鄭志成:「目前我們提供的產品是,8分鐘、12分鐘還有15分鐘的,一個這樣的產品,價格從500元到1500元不等,根據飛行的時長,每年的話運輸旅客大概1萬3千多人。」

直升機旅遊8分鐘人民幣500元,相當台幣2500元,吸引不少想體驗空中飛行的遊客;大陸民用直升機的需求量,年均增長率超過20%,光2017年大陸全國就新增了118架民用直升機,總數達到932架,其中涵蓋了70種機型、18家製造商、222家運營企業,民用直升機成了朝陽產業,也讓直升機飛行員收入激增。

直升機飛行員 張連敏:「已經從事這個飛行行業,已經有七年了,目前總經歷是1500小時,收入的話一年差不多四五十萬吧。」

大陸預估到2020年前後,民用直升機需求總量將達到1500架,以1架人民幣2千萬計算,光採購直升機就有300億人民幣市場規模,對大陸相關產業帶動將達1千億人民幣,看好前景,大陸國營汽車公司北汽集團,跨足直升機製造領域,成立北京通航產業基地。

北京通用航空公司總經理 王康:「已經實現了全產業鏈的一個布局,從通用航空的研發、生產、製造、銷售、維修、運營,一直到後端的航空學校。」

 
目前大陸已經有國產民用直升機,逐步搶進市場,不過,民用直升機產業卻也面臨發展阻礙。

飛行愛好者 周偉:「在管制空域裡,必須得提前向相關的空管部門來申請,這是一點,第二個就是,如果我們要找到一架,這個適合自己執照的這種飛機,也相對來說比較難。」

礙於大陸低空飛行限制,加上飛行申請繁瑣,像在歐美國家直升機起飛前一小時申請航線就能獲准,在大陸卻得提前好幾天,無疑增加了營運成本,制約了民用直升機市場。

中美洲際直升機投資上海公司負責人 何書平:「像通航機場,到2018年的上半年,總共全國才168個機場,還有我們通航的專業人才,和管理人才也比較緊缺。」

大陸的直升機產業,就等著低空飛行區域的擴大開放,以及飛行申請程序的簡化,升空翱翔,飛出大好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直升機#空中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6

0.1477

0.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