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火燒Nike球鞋 美國消費者影片增加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0:36

美國運動大廠Nike最新的廣告請來了因為反種族歧視,而在球場發起下跪運動的美式足球明星代言,此舉卻引發許多民眾不滿,在網路上串聯發起杯葛運動,還焚燒Nike的運動鞋。這位發起下跪運動的球員目前的事業也陷入了困境,自2017年球季以來,沒有任何球隊願意簽下他;因為川普總統曾為此事震怒,痛批唱國歌下跪是不愛國的行為。不過Nike卻沒有因此打退堂鼓,不但資助這位球員成立的平權組織,現在還找他代言"Just do it"經典口號30周年慶,不少名人和球星也都力挺Nike的決定,美國女網名將小威廉絲就說,以身為Nike的代言人為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眾點火,燒掉一雙雙NIKE運動鞋,有越來越多像這樣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

美國民眾:「五雙NIKE的運動鞋,通通都燒掉了。」

還有人把NIKE襪子上的LOGO剪掉,讓農業機具從上面輾過。網友發起了杯葛NIKE的運動,以抗議NIKE選擇了一名爭議性極大的球員,作為他們的廣告代言人;不過也有不少人力挺NIKE的決定,許多名人和球星都在網路上聲援。

 
美國演員 威林頓:「還好我超愛NIKE的,他們找卡普尼克代言,宣傳"JUST DO IT"廣告三十周年紀念?喔,我的天啊!如果你很生氣,不要燒掉NIKE的鞋,通通寄給我,我穿12號,謝謝。」

NIKE邀請舊金山四九人隊前四分衛卡普尼克拍代言廣告。這位非裔的美式足球員為了抗議警察對非裔民眾暴力執法,從2016年9月開始,在賽前唱國歌的時候,都以單膝跪地的方式表達訴求,隨後有更多的球員也跟進。

美式足球員 卡普尼克:「發生了很多不公平的事,但是都沒有人被究責,這個狀況必須改變。」

卡普尼克跪地的舉動也引發美國總統川普的憤怒,認為這是不愛國的表現,他甚至要求球隊開除所有下跪的球員。雖然球隊老闆沒有照辦,但是卡普尼克的事業卻陷入了困境。2017年的球季,沒有任何球隊願意簽下他;卡普尼克因此向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提告,指控球隊老闆們聯合起來冷凍他。

美式足球員 卡普尼克:「我們必須對抗系統性的欺壓,就像是醫生治療疾病一樣,你找出病灶、告知病名、進行治療,然後對抗病毒。」

卡普尼克所引發的爭議並沒有嚇跑運動大廠NIKE,反而是站出來力挺,企業還發表聲明稱讚卡普尼克是當代最具啟發性的運動員;近日還捐款贊助他所成立的平權組織,甚至邀請他代言最新的廣告。紐約高樓上的巨大廣告看板上,以卡普尼克的黑白照為底,上面寫著廣告詞「相信一件事,就算犧牲所有也要堅持」。

美國民眾:「我很驚訝NIKE,會這麼清楚地表達立場,支持卡普尼克;因為這一定會遭到強烈反對,我們已經看到有人燒掉NIKE的產品,也有人從此不買NIKE產品。NIKE做出了一個很大膽的決定。」

 
美國女網名將小威廉絲,除了公開力挺卡普尼克為非裔族群發聲,同時也說身為NIKE的愛用者和代言人,她感到很驕傲。

美國女網名將 小威廉絲:「有這麼強大的企業支持他(卡普尼克),這家企業一定會受到爭議;但是他們毫不畏懼,我認為這對很多其他企業,都是強而有力的聲明。」

根據網路民調顯示,有29%民眾會更願意買NIKE的商品,但也有21%的民眾說不願意;超過半數的民眾表示,NIKE的廣告爭議,完全不會影響他們購買商品的決定。

民眾:「我平常都是買NEW BALANCE的運動鞋,因為我的腳比較寬,但現在我想穿NIKE的鞋。」

民眾:「我不知道,NIKE到底想要達成甚麼目的,也許這麼做可以阻止卡普尼克告NFL,反正那傢伙就是要錢嘛。」

 
NIKE的廣告推出後,股價當天就下跌了3.2%,川普也在推文中批評NIKE散播了糟糕的訊息。儘管NFL的大老闆們在今年的5月,拍板敲定NFL的新規,允許球員在唱國歌時待在更衣室,但是在場外做出對國旗或國歌不尊敬的行為,球隊可以視球員的行為決定是否懲罰球員;不過NFL的大贊助商NIKE,這次高調表態支持下跪球員,預料未來在球場上還是會看到球員用下跪的方式抗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下跪球員 nike 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1078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