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最大! 2018德國家電展樣樣不離AI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0:35

歐洲最大規模的消費性電子展(IFA),31日起在德國柏林登場,不過日前已經搶先對媒體公開,今年共有1800多間企業參展,展出各式各樣的新品,大都聚焦在,結合AI人工智慧的物聯網產品上,像是未來廚房、未來電視等等,比較有看頭的,像是南韓LG推出了全球首款,88吋的商用8K電視,日本SONY,則發布了最新旗艦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三台27吋螢幕環繞、座椅隨著遊戲效果震動,最多還能傾斜140度,再搭配科幻的藍光,宛如置身電影場景中,它不只是電競椅,而是號稱配備最齊全的電競座艙。

科技媒體記者:「整個裝備都能任意移動,椅背可以再往後傾斜,有踏板讓雙腳伸展,螢幕也能上下移動,這台機器佈滿了各種機關。」

大到一整個座艙,小到手上戴的智慧錶,全球1800多間大廠,火力全開,展出各種最狂最潮的新產品,因為全球消費性電子的風向球,2018歐洲家電展IFA在德國柏林盛大登場了。

 
展場人員:「嗨,LG,開啟電源。」

由南韓大廠LG開發的智慧衣櫥,自推出後,話題就不斷,除了能殺菌除臭,還能藉由蒸氣和抖動,為衣服除皺乾洗,如今再新增了AI語音辨識功能,讓它可以用37種語言和使用者對話。

聲音來源 Panasonic智慧音箱:「嗨,我是PANASONIC,歡迎回家。」

日系大廠Panasonic也跟上趨勢,除了開發正火熱的智慧音箱,還打造了一整套「未來廚房」,連「聲控」都不用,因為它能透過感測器偵測人類的行為,讓使用者不用動嘴發號施令,微波爐、洗碗機等電器,也會透過AI系統自行運作。整合AI的物聯網產品,持續擴展到生活中越來越多層面,這也讓智慧型手機大戰,持續火熱。

Sony Mobile總裁 岸田光哉:「現在要介紹我們,採用OLED螢幕的旗艦機,Xperia XZ3。」

除了強調是自家首款搭載OLED的機種,SONY還把音效、遊戲等,各部門的頂尖技術,通通集中到這隻旗艦機上,再加上主打AI智慧操作,能夠根據目前的時間,以及使用者所在的位置,預測當下使用什麼APP的機率最高,例如早上上班途中,會跳出天氣和新聞,晚上在家的時候,則會顯示遊戲、影片等娛樂性的APP。

SONY社長 吉田憲一郎:「我們思考的出發點並非技術面,而是使用者的動機,接著才把技術套上去,這很重要。」

 
好久不見的黑莓機,則推出了更小、更輕、更便宜的全新機種,功能承接之前旗艦機,35鍵實體鍵盤和指紋感測器,不過電池的續航時間,則縮短到22個小時。

黑莓機高階產品經理 貝爾:「我可以立刻在APP之間做切換,讓我省下一天當中許多寶貴時間。」

高階電視的領域,也上演一場廝殺,LG推出全球首款8K OLED的88吋大電視,並放在壓軸登場,就是看準2022年,8K OLED電視的銷量,將會成長到五百萬台以上。

LG電子全球公關長Ken Hong:「要讓大眾看到8K電視的優點,還需要一點時間,但一旦他們看到,就會想擁有。」

為了奪回高階電視霸主地位,另一家南韓大廠三星,不甘示弱,展出一台同樣也是8K,卻是QLED的85吋大電視,另外還搭載AI強化技術,可以把內容提升,轉變成8K畫面。

 
德國三星電子公關高層 卡曼:「三星在2018 IFA上,為影像品質開啟了一個新紀元,這個關鍵詞就是『8K』,我們提供的是8K QLED電視,總畫素是一般高畫質電視的16倍。」

以電動代步車聲名大噪的美國公司賽格威,也帶了新產品在會場上亮相,真的很方便攜帶,因為是一雙電動溜冰鞋,充一次電,溜45分鐘,最高時速達可以到12公里,至於速度要多快,則能透過手機APP調整。

Segway歐洲總裁 哈德侯特:「你可以稱它為21世紀的溜冰鞋,我們都記得那些年,溜著一般溜冰鞋的日子,之後又冒出了直排輪,我們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種演變。」

沒有任何綁帶,兩隻腳踩上去就能趴趴走,不過業者也強調,雖然已經進化到電動的,但還是像傳統溜冰鞋一樣,溜之前,得先練習練習。

Segway歐洲總裁 哈德侯特:「這些都是帶電的,卻不會直接碰觸到你的雙腳,而是運用自我平衡的科技,讓你能很舒適地踩著它們行駛,但萬一發生了什麼事,你想要下來,也能快速下來。」

從未來電視、未來廚房,到未來交通工具,一個更緊密的智慧生活圈,正在迅速形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I#人工智慧#智慧家電#IFA#OLED#旗艦機#電動溜冰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22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