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甄子丹拍「大師兄」! 一代宗師變麻辣教師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5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5 18:38
圖/翻攝自豆瓣電影微博
圖/翻攝自豆瓣電影微博

功夫巨星甄子丹拍新片《大師兄》,從一代宗師變老師,靠非常手段收服學生的心,身為電影監製,也是他成立電影公司的首部作品,甄子丹凡事親力親為,幕前幕後掌握每個環節。

圖/翻攝自豆瓣電影微博

 
電影《大師兄》,軍人來教書還真是第一次聽到,在國外生活太久,連中文都忘了怎麼寫了,退伍特種軍人重回母校教書,最大難題就是處理,放牛班的問題學生。
    
電影《大師兄》:「先生們,抱歉打擾,我只是來尋找我的學生,帶他回家。」
    
甄子丹一代宗師變老師,大秀粵語英語雙聲道,靠著非常手段 化解難題,成功收服學生們的心,並尊稱他為「大師兄」。
    
 
電影《大師兄》:「大師兄早安,早安,導演闞家偉,大師兄在廣東話裡面,就有一個學長的意思,就好像會教你道理,錯的時候他會照顧你。」

戲裡演麻辣教師,而戲外甄子丹自爆小時候,是個調皮、好動的學生。
    
港星甄子丹:「代課老師普通來說是比較年輕,那麼我跟那些代課老師,就在課堂裡面表演功夫,用飛腿踢他,才12、13歲他覺得這小孩很逗,而且功夫很厲害。」

電影《大師兄》幕後花絮:「各位同學,歡迎來到我的課堂,儘管是拍教育片,但還是得放點商業元素,才能讓投資方埋單,動作戲自然少不了。」
    
電影《大師兄》幕後花絮:「跳出來馬上跳出來,你最起碼有一個水(濺出來),這樣包著(跳出來)。」
    
港星甄子丹:「我要求的一些武打的質感,是很寫實跟我自我要求的一些對打
,都是來真的,大家一貫去形容,打得過癮的拳拳到肉,其實拳拳到肉這4個詞,已經太氾濫了用的太氾濫了,拳拳到肉每一部電影都拳拳到肉,難道拳拳不到肉嗎,如果拳拳不到肉你就不會看了。」
    
上演「1個打10個」,這回不打詠春,改用MMA混合格鬥,甄子丹跟真正的MMA選手,激烈對打全都來真的,電影《大師兄》幕後花絮。
 

港星甄子丹:「我要對打的那些MMA打手,他們不懂的收力,然後他可能會位置不對,很多地方會出錯,你在打的過程,你必須要永遠保持一種隨機應變,真的他走錯我要補位,他走近了我要退後,然後就很難非常難,那突然間我還要照顧自己的安全。」
    
身為麻辣教師多才多藝,不只會武術懂飆車,還有一副好歌喉,在首映會上也獻唱。    

港星甄子丹:「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看過來看過來。」

導演闞家偉:「小齊哥這首歌是中國、香港、台灣也是非常熟的一首歌,然後小齊哥本身是我們戲裡面,有客串一場戲的,很遺憾我們刪掉了那場戲。」
    
主演身兼監製,從幕前到幕後,甄子丹每個環節親力親為,連宣傳素材都親自盯剪。
 
    
港星甄子丹:「上禮拜我們還在剪片,剪不同宣傳的物料、預告片、MV,因為我每次下飛機,我不是回家的我直奔剪接室,然後我打電話給他,家偉我2點下飛機,3點見面。」
    
《大師兄》是甄子丹成立超級子彈影業的首部作品,自然有要求有堅持,從影多年甄子丹對電影充滿熱誠,幕前幕後的付出,早已勝過當演員的本分。
    
港星甄子丹:「10幾年來我每一部電影參予的部分,可能你看不到我的名字,甄子丹主演,它沒有掛什麼其他的行頭,但是我在裡面已經操作了,從開始到最後都是比做演員的部分,超過幾倍的時間,我上一部拍追龍,我也是監製,整部電影拍了80天,我在這個片總共做了224天。」
    
從《導火線》、《武俠》到《葉問》系列,甄子丹不只是幕前的武打明星,更是在幕後默默投注心力,是否考慮演而優則導,甄子丹說如果真正掛名導戲,恐怕每部得花一年時間製作,片約滿滿的他,不如找個有想法的導演共同合作,不用親自導戲,也能替每部片品質把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甄子丹#大師兄#電影#老師#功夫#葉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37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