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美國這邊! 法國寧毀約.不開發伊朗油氣


發佈時間:2018/08/2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4:59

法國能源巨擘道達爾集團 (Total Group),原本計畫斥資48億美金,投資開發伊朗的北方-南帕斯天然氣油田;這原本是伊朗救經濟的一線希望,但現在卻要落空。為了配合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法國道達爾集團決定,退出投資天然氣油田,伊朗的外長就痛批,美國是得了「制裁上癮症」。法國道達爾公司擁有50%天然氣油田的份額,據傳中國石油將會接手投資。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要讓伊朗的石油出口降到零,還要求OPEC產油國增加產量,以壓低油價;他同時也警告,凡是和伊朗做生意的企業,都別想和美國打交道。伊朗目前僅存的一線希望,就是繞過制裁,向歐盟和中國出口石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最大的能源公司道達爾集團(Total Group),去年7月才和伊朗簽約 ,計畫斥資48億美金,投資開發北方-南帕斯天然氣油田;但現在道達爾集團為了配合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不得不宣布退出伊朗天然氣田的開發案。伊朗外長札里夫在接受專訪時,就痛批美國是得了「制裁上癮症」。

伊朗外交部長 札里夫:「我相信美國得了一種病,就叫『制裁上癮症』,即使是在歐巴馬執政時期,他們都著重在制裁上 ,而且是還沒解除的制裁上,從不把重點放在解除制裁的方法上。」

北方-南帕斯天然氣田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氣油田,由法國道達爾集團、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以及伊朗石油公司,三方共同投資開發。法國投資分額佔了50%以上,中國為30%,伊朗只有約20%。現在法國要退出投資案,據傳中國石油可能會接手道達爾集團的股份;不過前提是,中國石油不會受到美國經濟制裁的波及。

 
法國道達爾投資伊朗油田,有90%的資金都是向美國銀行融資,也因此他們更加受制於美國的威脅;其實不只石油業,法國的空中巴士之前也取消了和伊朗的訂單;德國的福斯汽車,目前也考慮要退出伊朗市場,因為他們在美國的市場更大。法國總統馬克宏就呼籲,要保護私人企業在伊朗做生意的權利。

法國總統 馬克宏:「國際企業在海外國家有投資,應該以自身利益做出決定,讓他們可以擁有選擇的自由。」

法國經濟部長則更進一步強調,歐盟國家必須維護自己的經濟主權,不能讓美國牽著鼻子走。

法國經濟部長 梅荷:「我們正在等待歐盟委員會,採取一些具體的行動,確保歐盟在經濟上的主權。」

今年的5月,美國宣布退出2015年所簽訂的伊朗核協議,並在8月初宣布,要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制裁將分為兩個階段,第一波是打擊伊朗的汽車業和黃金,而目前正在實施的第2階段,鎖定了伊朗的石油部門。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要讓伊朗石油輸出降到零同時也警告,想和伊朗做生意的國家,就別想和美國打交道了。美國還指派了新的伊朗特別代表與國務院合作,專門研究對付伊朗的方法。

伊朗特別代表 胡克:「想要解除經濟制裁,並和美國重啟外交和商業關係、與美國進行經濟上的合作,伊朗政權必須讓我們看到,他們是認真得想改變行為。」

川普也直接要求OPEC產油國增加產量,以壓低國際原油價格,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已經決定照辦;伊朗著急得向OPEC抗議,表示油國組織無權讓其他國家,取代伊朗石油輸出的配額。另一方面,伊朗也試著繞過美國制裁,向歐盟國家喊話,如果希望伊朗繼續遵守核協議,就該進口伊朗的石油。伊朗還有另一線希望,那就是中國大陸,北京當局已經多次表示,不會追隨美國的制裁行動,將會繼續進口伊朗的石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油#伊朗制裁#TOTAL#OPEC#道達爾#美國#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612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