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馬票房 「瘋狂亞洲富豪」! 三天冠北美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7:41

北美電影票房衝出黑馬,美國華納兄弟公司出品的電影《瘋狂亞洲富豪 》,過去3天蟬連北美票房冠軍,這部全由亞裔演員演出的電影,也挑戰了美國觀眾的接受度。電影是由亞裔作者的同名小說《瘋狂亞洲富豪 》改編,敘述美籍亞裔女子,跟隨男友,回到他新加坡超級富有的家庭,嘗試融入上流社會的故事。好萊塢上一部由全亞裔演員演出的電影,已經是25年前的《喜福會》了。這次《瘋狂亞洲富豪 》五天票房就超越《喜福會》整體的收入,賣座的原因除了是原著小說精彩,影評和口碑都很好,還有亞洲崛起的影響,也讓許多西方人想藉由電影,來了解亞洲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美票房意外衝出黑馬,美國華納兄弟公司出品的電影《瘋狂亞洲富豪 》,過去3天蟬連北美票房冠軍,上映5天就進帳3400萬美金,整部電影全部由亞裔演員演出,挑戰美國觀眾的接受度。

"瘋狂亞洲富豪"電影片段:「我們來趟冒險旅行吧!像是到紐約皇后區?新加坡,參加柯林的婚禮。你不想見見我的家人嗎?」

《瘋狂亞洲富豪》改編自美籍新加坡裔作家關凱文的同名小說,故事敘述美國亞裔經濟學者瑞秋,跟男朋友回到新加坡,參加男友死黨的婚禮,上機後她才發現原來男友是超級富二代。

 
"瘋狂亞洲富豪"電影片段:「我們先將您的行李,送到頭等艙。尼克,我們坐不起頭等艙啦!這麼說,你的家人很有錢囉?還過得去啦。那就是超級有錢人會說的話。」

來自紐約的平凡女孩,進入超級富有的新加坡上流家庭,瑞秋除了被周遭忌妒她的名媛霸凌以外,未來的婆婆也挑明了說不喜歡她,希望兒子能和她分手。

"瘋狂亞洲富豪"電影片段:「媽,這是周瑞秋。我選擇相夫教子,對我來說這是福氣,但對妳來說,可能覺得是守舊。難道你不想讓尼克快樂嗎?我知道妳和他不配。」

這部電影集合了好萊塢所有知名的亞裔演員,包括台裔女主角吳恬敏,來自馬來西亞的楊紫瓊,還有亞洲各地業餘的表演者;導演說光是集合這些卡司就相當費力,因為亞洲電影市場不大,因此嚴重缺乏影劇人才。

演員 楊紫瓊:「我可是等了好久,上一部亞洲電影是25年前的"喜福會" 。//0410我想整個電影產業,都不了解這部電影有多重要,不只是對美籍亞裔的族群,也是對當代的亞洲人才,因為有一部電影是討論他們的。」

美國的亞裔族群,為了支持這部電影,除了在網路上發起宣傳活動,還包場觀看影片;他們認為電影呈了這一代亞裔人的生活、觀念和文化,也更新了過去對亞洲人片段式的刻板印象,影片呈現了完整的亞洲人樣貌。好萊塢上一部由全亞洲演員演出的電影,已經是25年前的《喜福會》了。這次的《瘋狂亞洲富豪》是由美籍台裔導演朱浩偉執導,他在好萊塢的成名作是《舞力全開》系列,他說這次決定拍攝亞洲電影,與他第一次回到台灣的經驗有關聯。

"瘋狂亞洲富豪"導演 朱浩偉:「這是個亞裔美籍的女孩,第一次到亞洲旅行的故事,這和我個人的經驗有關聯,我是在舊金山的灣區長大,然後第一次回到台灣。」

 
25年前的喜福會的總票房收入為3300萬美金,《瘋狂亞洲富豪》上映不到一周,就已經超越這個數字;電影成功有幾個重要因素,首先是原著小說好看,網友熱議的效應,另外影評和口碑都叫好,爛番茄網站甚至還給超過90%新鮮度的好評,亞洲崛起或許也有影響,這讓許多西方觀眾,想藉由電影來了解亞洲人。

"瘋狂亞洲富豪"原說作者 關凱文:「我的想法是要透過這個家庭,所有的事件、羅曼史、背後插刀、醜聞等等,述說亞洲各地的故事。小說首部曲是從新加坡開始,大家看到的是繼承祖產的有錢人,他們是新加坡的中國人,擁有外人看不見的秘密財富。」

《瘋狂亞洲富豪》不只創下亞洲電影票房佳績,也是過去4年來,首部拿下好萊塢票房冠軍的浪漫愛情喜劇,擊敗了盤據已久的大成本特效動作片;對好萊塢或許也是個訊號,那就是多元包容的電影作品,現在可是一門賺錢的生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美票房#亞裔富豪#瘋狂亞裔富豪#票房黑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1253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