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東京奧運! 門票NT$700入場瘋足球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5:54

兩年後的今天,7月24日,東京奧運就要正式登場,各項準備活動如火如荼進行。官方周邊商品常設店,在東京新宿西口的量販店開幕;東京都則推出吉祥物巴士,繞行東京宣傳。不過現在主辦單位最憂心的,恐怕就是這一個星期來,燒烤關東地區的酷暑,日本開始研究,冰沙狀運動飲料,是否有助選手身體降溫,另外也出動最新雷達,預測局部豪雨,東京都也呼籲企業,到時候盡量讓員工在家遠距工作,以緩解東京擁塞的交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典禮主持人:「奧運吉祥物叫"Miraitowa",殘奧吉祥物則是"Someity"。」

2020東京奧運邁入倒數兩年,吉祥物的名字正式對外公布,奧運吉祥物叫「Miraitowa」,是「未來」加上「永遠」的日文;殘奧的「Someity」,則是結合櫻花的染井吉野櫻(Somei-yoshino)及英文非常強大「so mighty」,但不少日本網友認為名字長又難唸。

小朋友:「覺得更加期待,也感覺更熱鬧,我想要吉祥物玩偶。」

 
東京奧運官方周邊商品常設店,也在東京新宿西口的家電量販店2樓開幕,占地約24坪,銷售700種各式商品。
  
日本民眾:「昨天電視有在播,就覺得很想要,很可愛!希望到時候一定要去看比賽。」

常設店最特別的是這隻身長130公分的特大吉祥物玩偶,一隻不含稅要價13萬日圓,相當台幣3萬6,實體店只有這裡才買得到,店鋪預計營業到2020年9月直到大會結束。東京都也趁勢推出吉祥物巴士,八月底前一共18輛上路,為東京奧運宣傳。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邁向2020東京奧運,希望大家能舒適地運行。」

這回追加比賽項目之一衝浪,也特別在千葉縣海岸,舉行倒數兩年紀念活動,由五名選手進行衝浪表演。眼看奧運一天一天逼近,現在日本最擔心的就是奧運期間的熱浪。

日本民眾:「這麼熱會擔心外國人要不要緊。我從北海道來,真的是太熱了,選手太可憐了。如果不採取抗暑對策,到時候真的會很辛苦。」

預防中暑成了東京奧組委的頭號課題,因為炎熱高溫恐左右選手表現。以帆船比賽為例,最長可能得在海上酷曬4小時以上,日本國立運動科學中心就針對運動飲料進行實驗,看看冰沙是否比液體來得更能有效冷卻身體。

 
帆船選手 小嶺惠美:「比起平常補充的水分,(冰沙)更能感覺到身體冷卻,覺得能讓下一場競賽表現更好。」

選手感覺有差,但實驗結果發現,兩者降溫功能其實差不多。除了幫選手降溫,會場周邊也裝設實驗性噴霧裝置,只要當天溫度在28度以上,機器感測到人,就會自動噴灑。而最需要抗暑對策的馬拉松,東京都呼籲沿線店鋪和大樓「Cool Share」(酷涼分享),與觀賽民眾分享冷氣,另外也考慮開放帶陽傘和飲料進入。

不只酷暑,日本還要慎防大雨。日本內閣府啟動國家計畫,進行局部豪雨預測雷達實驗,新雷達能在短時間內,立體捕捉積雨雲發展過程,最快在豪雨降下30分鐘前,就能精準預測雨將下在哪裡、下多大,有助判斷戶外比賽舉行與否。

東京奧運另一大課題就是交通,奧運加殘奧一共19天在平日舉行,東京都呼籲企業,到時候讓員工錯開上班時間,或在奧運期間休長假,或改用遠距工作模式。

日本記者 :「如您所見,這家公司幾乎沒有人出勤,就好像假日一般安靜。」

 
這家位於主場館周邊的公司,現在就開始試行遠距工作,平日200名員工上班的辦公室,這天只有小貓兩三隻,員工可彈性選擇上班地點,好舒緩賽事期間的交通。至於不少人關心的門票,票價最貴是開幕式30萬日圓,約台幣8萬4,最便宜的則是足球、七人制橄欖球、壘球等八項,台幣700元就能入場觀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奧運#吉祥物#周邊商品#中暑#門票#遠距工作#COOL SHAR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13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