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哪裡看東京奧運馬拉松? 路線出爐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1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21: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0東京奧運的馬拉松路線正式出爐,跟50多年前的東京奧運,來回東京都心和市郊不同,這次長42多公里的路線,將繞行東京各大觀光景點,從新國立競技場、東京巨蛋、淺草雷門、晴空塔,到東京車站、銀座、東京鐵塔、皇居,可以說是一條強調東京魅力的馬拉松路線,日本政府要藉這場體育賽事,力拚國際能見度,同時擴增觀光能量。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年後的東京奧運馬拉松路線,正式公布!

NHK主播高井正智:「首先 (起點)就是這裡,目前正在蓋的新國立競技場。」

從新國立競技場出發後,往東經日本橋、朝觀光勝地,淺草的雷門邁進;看到晴空塔後再往南跑向銀座、新橋,直到東京鐵塔附近的增上寺再折返,最後行經皇居外苑、二重橋,再回到起點的新國立競技場。

 
雪梨奧運馬拉松金牌得主高橋尚子:「感覺是很好跑,會很熱鬧的路線,繞行東京名勝,對選手來說不會厭倦,對加油的人來說,也是容易加油的路線。」

東京奧運將回歸傳統,起始點相同,全長42.195公里,以東京馬拉松大賽的路線為基礎,繞行東京觀光名勝的設計,顯然瞄準訪日外國旅客。

外國觀光客:「我認為能包括觀光名勝,特別是日式景點,是很棒的主意,這樣能讓更多人知道。」

東京淺草區商家:「跟東京馬拉松是不同熱情和興奮的場面,真的是不要工作,想好好地看。」

途中除了東京的都市景觀,最後皇居周邊的綠地,將是一大亮點。

皇居周邊跑者:「這邊很綠,非常舒服。」

這次路線整體來說相對平坦,但最後一段,約37公里處,高低差30公尺,長4公里的上坡路段,將是分出勝負的關鍵。

 
洛杉磯奧運日本馬拉松選手增田明美:「馬拉松到30公里、35公里之後最辛苦,飯田橋、市谷後半段的上坡將是關鍵。」

東京奧運馬拉松,將在8月的酷暑舉行,為了減輕選手和觀眾的負擔,東京奧組委考慮讓選手早上起跑。不過這回行經的日本橋,在東京奧運後樣貌也將大幅轉變。配合1964年東京奧運,開通的首都高速公路高架橋,未來將地下化,讓日本橋重新找回江戶時代的歷史景觀。

NHK記者高橋篤史:「啊,這就是日本橋啊!約400年前的江戶時代,日本橋據說就是這個模樣,當時的人可能邊走邊說好熱鬧啊。」

江戶幕府開始的1603年,架起了日本橋,從此成為通往日本各地的交通要道「五街道」的起點。現今的第19代石橋,1911年啟用,從50年代的影片可以一窺當年,橋的上空一片開闊,但現在全被高架道路給遮蔽。

日本民眾:「被夾在高架道路中間很可惜,景觀都被糟蹋了。可以的話,希望拿掉高架道路,想跨越江戶的橋,但上空得要是藍天。」

 
為了復原歷史景觀,助日本橋上空找回藍天,日本政府和東京都終於拍板,讓高架道路地下化。通過日本橋正上方約1.2公里的路段將走入地下,總工程費估計達3000億日圓,相當台幣830億。

日本橋地區復興100年計畫委員會吉田誠男:「景色真的很棒,如果沒有這個,可以看到橋那頭。我小時候常常經過這裡,在這邊烤章魚、釣鰕虎魚,想要再次呈現回憶。」

當地復興百年計畫委員會,特地製作拆除高架道路後的模擬影像,強調東京的江戶風情魅力。

日本橋復原影像:「戶外音樂會可以在這邊的廣場舉行,復原後的江戶時代日本橋,因世界各地來訪的觀光客很熱鬧。」

去年日本橋旁已經成立觀光旅遊服務中心,介紹周邊名勝,為了迎接2020東京奧運,也派駐多國語言人員;但地下化巨大、複雜的工程得在東京奧運結束後才會動工,且工期估計要20年以上。

不過日本拚觀光,持續締造佳績,今年訪日外國旅客,4月底已經突破一千萬人次,1051.9萬是史上最快,更比去年同期增加15.4%,其中台灣人光是4月就有47萬人去日本,也創下單月最高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東京#馬拉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915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