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服飾業打明星‧網紅牌 粉絲轉化購買力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0:44

大陸預估2018年服裝行業零售總額能突破人民幣一兆,能達到這麼驚人的數字,背後靠的是多元行銷方式,像是大陸中高端的服飾品牌,就發現打明星牌往往能讓他們得到很好的銷量成績,例如,深圳一家服飾公司上半年靠明星代言的服飾直接產生的經濟效益,就超過人民幣一億,把大量粉絲轉化成購買力的還有網紅,大陸的電商也靠著網紅直播穿搭,賣出好成績。

圖/范冰冰微博


 
找模特兒辦大型走秀,增加知名度、曝光率,大陸服裝行業這幾年越來越需要懂得行銷。

Vmajor品牌創始人 朱威特:「在深圳時裝周期間,我們就有不同的,全國各地來的經銷商轉型的,也有買手的一些朋友就是認識的,接洽。」

要吸引消費者眼球,可不只這樣,隨著大陸服裝消費主力年輕化,衣服設計要跟上潮流外,行銷方式也要迎合年輕人口味。

 
深圳萬旗服飾公司 韓志強:「這個牆是明星牆,是我們400多位(合作)明星中間,部分明星出席重要場合,他被拍的圖片,我們把他陳列在這裡。」

找明星代言堪稱最直接有效,以這家大陸中高端的服飾品牌,靠著和明星合作,僅僅上半年,被加持過的明星款直接產生的經濟效益,就超過人民幣一億。

深圳萬旗服飾公司 韓志強:「您看一下,這個就是趙雅芝,她穿的是我們2015年的一個款式,她穿過之後,我們幾天就銷售一空,這邊還有我們孟廣美明星穿的,就是在2016年款,她穿完之後市場反應非常強烈。」

哪位明星穿過,馬上成為熱銷款,大陸甚至還有,明星消費影響力排行榜,第一名是她。

大陸古裝劇《扶搖》:「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你既然是燕烈想要除掉的對象,那便是我要救的人。」

和台灣男星阮經天合作的大陸女星楊冪,即便是演出古裝劇,身上穿的戲服,也能成為淘寶熱搜;另外消費影響力排行第二的是香港演員余文樂,再來第三名是大陸女星范冰冰,當然除了明星外,能把粉絲轉化成購買力的,還有影響力不容小覷的網紅。

淘寶主播:「黃色也是可以的,那我是勉強給大家穿一下。」
淘寶主播:「剛來的寶寶記得點下關注,點點關注,然後我現在穿的衣服先拍吧。」
 

在網路上買衣服,光看照片已經不夠,直播穿搭讓網紅們直接幫你試穿衣服,創出驚人銷量。

深圳蝶訊網科技公司總經理 蔣俊:「我們的主播在五個小時當中,場觀人數達到10萬人,那麼當晚的銷售額達到55萬,那麼一共銷售出去衣服兩千多件,那麼這個是傳統渠道很難想像的到的。」

利用直播穿搭吸取大量粉絲經濟,大陸網拍競爭激烈,價格戰打得兇,銷售商品同質性高,要做出區隔性,經營模式也有新趨勢,大量網拍開始從線上走到線下。

RXP品牌負責人 李佰何:「每年在3%到5%的速度去擴張線下的渠道,在網上看一張圖片來看,你看不出來它和網上賣一兩百的,這種睡衣外穿款的小風衣,有什麼樣太大的區別,那在實體店就完全可以感受的到。」

實體店鋪讓消費者體驗試穿,不僅是多一個銷售渠道,也是替線上網拍建立口碑和宣傳。大陸預估2018年服裝行業零售總額將突破人民幣1兆,要想分食市場大餅,多元行銷策略才能成功創造更多收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紅#中國大陸#明星穿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92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