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恩堡航空展」英登場 距脫歐剩不到9個月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0:25

「法恩堡航空展」7月16號在英國倫敦附近舉行,活動為期一周。今年因為國際貿易衝突不斷,加上英國脫歐在即等因素,原本航空產業擔心銷售會相對慘淡,不過航展第一天就創下了200億美元的交易額,兩大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和「波音」都各有斬獲!但眼看脫歐在即,英國還沒有跟歐盟談好協議,「空中巴士」擔心英國要是明年硬脫歐,會影響產業供應鏈,之前就警告過,屆時可能會棄英國而去,企業的擔憂英國首相「梅伊」也知道,特別用航展開幕儀式,安撫人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恩堡航空展(Farnborough Airshow)  7月16號在英國盛大開幕,這個一年一度的大型盛事明年舉辦的時候,英國應該已經正式脫歐了,脫歐日期訂在2019年3月29號,目前只剩下不到九個月的時間,英國還沒有跟歐盟談出協議,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可是憂心忡忡。        

路透社記者 Julian Santefuet:「英國脫歐對航空產業是個非常真實的議題,因為這幾乎是歐盟的一個象徵。以我背後的空中巴士噴射機來說,機翼和引擎是在英國製造,其他重要部分在德國、法國和西班牙製造,任何會擾亂飛機製造供應鏈的事,對空中巴士來說,都會是個噩夢。」    
 
由德法西英四國共同創立的空中巴士已經明說了,如果英國到時候沒有達成任何協議,就直接硬脫歐,他們可能就得放棄英國。知道航空產業人心惶惶,英國首相梅伊在航空展開幕儀式上,字字句句都在安撫人心。 

 
英國首相 梅伊:「 我們即將離開歐盟,為我們國家創造新的未來。我們這麼做的同時也會確保英國,依然是世界上各家航空公司開展業務的最佳地點之一;在創新上持續身為世界領導者,並充分利用現有的龐大機會。」    

英國政府近來擬出的一份白皮書裡,計畫脫歐之後在英國和歐盟之間,設立貨品自由貿易區,保護跨國企業的產業供應鏈不受衝擊。 

空中巴士商用機總裁 Guillaume Faury:「我認為目前是往對的方向發展,但仍需要非常謹慎地關注。我們已經清楚地明說了,硬脫歐對很多產業都會很傷。」 

除了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之外,因為油價上漲、利率變高,加上全球貿易衝突,原本航空業擔心今年銷售會相對慘淡,不過航展開幕第一天,就創下了200億美元交易額,空中巴士和波音兩邊都各有斬獲!台灣的「星宇航空」(STARLUX Airlines) 和空中巴士簽署了購機意向書(MoU),預計將斥資約60億美元,購買17架空中巴士A350廣體客機;印度的「維斯特拉航空」(Vistara) 也簽了意向書,要購買13架空中巴士A320neo飛機,並承諾從租賃公司另外購買37架同款機型;中國大陸的「四川航空」則是確認了10架A350飛機的訂單,價值約32億美元。

全球航太國防專家 John Schmidt:「當我們看市場,看波音和空巴給出的一些數字和預測,我們會自己做一些計量經濟數據,看起來亞太地區確實是主要驅動力,而如果看亞太地區內部,最主要的就是中國大陸的市場。」 
  
而在波音這邊,國際快遞「DHL」宣布斥資47億美元,下單14架波音777貨機;美國飛機租賃公司「Jackson Square Aviation」也將拿出35億美元,採購30架正在熱銷中的波音737 MAX 8 窄體客機。近來川普政府到處掀起貿易戰,身為美國企業,波音強調,能創造工作機會才是王道。 

波音商用機副總裁 Randy Tinseth:「我們看到的是自由和開放的貿易,會創造工作機會,波音跟供應商和客戶一起,創造了工作機會,所以我們覺得這些事都很好。」     

 
英國國防大臣也利用航空展宣布,英國政府計畫打造新型戰鬥機,會拿出20億英鎊支持這個項目,放眼整個歐洲,最有可能的合作夥伴會是瑞典!另外英國政府也要投資250萬英鎊,在蘇格蘭北部海岸建立一座垂直發射場,以後包括小衛星和亞軌道的發射,就可以直接在英國境內執行,不需要依賴別人。    

英國太空總署首席執行官 Graham Turnock:「目前我們不能在英國境內發射,你得跑到法屬圭亞那或印度才行,這對建造者來說就是一大挑戰,而且通常都會延遲很久,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

這座計畫中的航空發射台,預計在2020年初就能啟用。根據英國太空總署(UK Space Agency),未來十年,航太市場對英國經濟的價值可能達到38億英鎊,為了未來,投資從現在做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梅伊#航空展#波音#空中巴士#貿易衝突#英國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1407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