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三交易日走高 大陸開徵重稅無傷美股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0:33

中美貿易戰上週正式開打,市場卻瀰漫濃濃樂觀氛圍,從最新公布的就業數據,美國6月新增的非農就業人口,再度超越了20萬人,以及這周五開始,即將有超級財報周登場,都相繼削減了市場對於貿易戰的疑慮,激勵周一美股三大指數,在金融、工業類股的領漲下,同步走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美互相課徵重稅的貿易戰,才在上周五鳴槍開打,但市場卻顯得相對篤定,周一,美股三大指數,不只同步上揚1%左右,更是連續三個交易日走高。

市場策略師 布洛克:「星期五(7/6)算是一個分水嶺,中美相互對雙方祭出關稅,但情況好似,我們都知道這會發生,而我們還是會持續買進。」

因為更吸引投資人目光的,是即將在本周五開跑,美國企業的第二季財報大戲。

 
按照往例,將由大型銀行揭開序幕,只是這超級財報周還沒登場,包括摩根大通、富國銀行、和花旗集團,似乎已經提前上演慶祝行情,個個股價漲幅在1%到3%不等。就連首當其衝,將被課徵40%關稅的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也不跌反升,因為特斯拉採取了因應措施,將自家Model X和S,在中國大陸的定價,一口氣調漲兩萬美元,而這20%的漲幅,將由大陸消費者來吸收。

門市分布77個國家的星巴克,也傳出好消息,因為這間連鎖咖啡店龍頭決定,兩年之內,要在全球所有的分店,禁用塑膠吸管。

西雅圖公共事業委員會人員:「星巴克這項要在2020年前,逐步淘汰一次性塑膠吸管的聲明,是非常重大的,這項聲明不只是地方性的,而是全球性的,另外像麥當勞,也在尋求可替代的紙吸管,預計今年稍晚,就會在他們所有的美國門市執行。」

早在一個星期前,星巴克就在自己的發源地--西雅圖的門市,使用可分解的吸管刀叉,來取代塑膠製品,而由於是植物做的,用完還可以拿來當肥料,成為美國第一個禁用塑膠吸管和餐具的城市,不過推升星巴克股價走高,還有另一個原因。

前星巴克執行長 舒茲:「過去十八年來,我們已(在中國)開展3000家門市,現在我認為,我們有機會加快這波成長,而無庸置疑地,我們會在中國開更多間店,比目前在美國還多。」

剛在上個月宣布退休,一手打造星巴克傳奇的前執行長舒茲,周一在上海參加會議時就表示,未來將跟多年好友,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進行更多的合作,特別是衝刺星巴克在大陸的線上事業。

另外跟阿里巴巴有關的,還有美國團購網站始祖Groupon,傳出了要出售的消息,而阿里巴巴被視為是潛在的買家,激勵Groupon周一股價大漲超過10%,創下兩個月新高。

 
紐約證交所交易員 圖克曼:「市場會告訴你它想做什麼,以及對於這個訊息會怎麼想,我對此深信不疑,原本我們認為(貿易戰),將帶來負面影響,結果卻是一點也沒。」

貿易戰影響有限,加上美國有高油價,和經濟成長加速的支撐,以及上週五最新公布的,美國6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了21.3萬人,優於預期,讓美銀美林在周一宣布,上調標普500大企業,今明兩年的獲利展望,並預期今年的每股盈餘EPS,將上看159塊美元,比去年的企業獲利高出20%。

美國西北大學經濟學教授 拉馬莫堤:「我認為消費者最終還是會感受到痛楚,只是並非現在而已,因為這商品清單就是被設計成,不會直接影響到消費者。」

企業獲利越佳,美股後勢越被看好,而貿易戰的衝擊效應,也只能靜觀其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股#貿易戰#星巴克#特斯拉#塑膠吸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38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