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採草莓 專挑顏色均勻熟透甜度豐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0:29

在貿易衝突,和川普祭出嚴厲的移民政策後,美國農業將面臨嚴重的缺工問題,但是美國農民現在不把力氣花在找人力上面,而是轉向用機器人來填補空缺,這也讓當地的科技公司,相繼競逐,開發出各式各樣的無人化機器人,就連盛產草莓的加州,也在今年1月,引進一台人工智慧機器人到農場裡,不只會採草莓,還會自動挑選熟度夠的草莓來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機器人採草莓,不稀奇,如今搭載了AI人工智慧,還懂得挑紅得均勻,已經熟透的草莓來採收。

看看這園裡的加州草莓,吸了滿滿的陽光能量,長得又大又紅,而由於現在正逢盛產季,加上全美90%的草莓,都是由加州出產,讓來自墨西哥等中南美洲的低薪勞工,不停彎下腰來採收,只是這個畫面,未來可能很難再見。

美國總統 川普:「當中有些人很糟糕,當中有些人以最壞的方式,製造出許多麻煩。」

 
美國總統祭出強硬的移民政策,恐怕讓草莓園找不到工人,果農們未雨綢繆,在今年1月引進這台機器人,進行採草莓的實驗,因為它的強項,就是運用AI和相機功能,辨識出草莓的顏色,只有紅色比例高達90%以上的草莓,才會出手摘採,業者目前正積極提升它們的精準度,預計2019年商業化。

Agrobot執行長 :「只要教機器人採草莓的方法,其他機器人也會照做,以保持一定的品質。」

市場有需求,科技界競逐開發機器人,這間新創公司開發出大型裝置,光靠一台就制霸整片大農田。

裏頭設置的16個機器人,不只能採收草莓,還能蒐集不要的葉子,另外,藉由感測器確認正確位置後,再來採收,完全不會傷到草莓表面。

目前它可以在十秒鐘之內,採收三顆草莓,未來速度還會加快,因此業者預計,兩年之後就能投入兩百台機器到市場中。

機器人公司營運長:「假如現在不為人力荒找出解決對策,草莓價格就會上漲,變成不親民的奢侈食材。」

美國農業鬧缺工,轉向用機器人來填補,這個轉型升級,也成了今年在加州登場,富比世農業科技峰會上的討論重點。

 
富比世媒體主席兼主編 史蒂夫福布斯:「通常我們會想到的都是,傳統農夫很有耐心地播種等等,但現在看到的卻是大家越學越多,甚至是我們從來沒做過的方式,現在我們可以監控作物,而且是每個單一作物,自動化時代就要來了。」

因為現在,不只廉價外勞減少,就連對農業感興趣的人,也越來越少,進而推高農業機器人,在各領域的需求。

由矽谷的科技公司,研發的這輛拖拉機,不只有無人駕駛的功能,還能再沒有GPS訊號的狀況下,自動化作業。

Bear Flag機器人公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卡菲耶羅:「勞工成本上漲,以及難以找到適合,並符合條件的機器操作者,情況真的越來越嚴峻,因此當我的農夫朋友為了這個問題找上我,我們發現能夠對他們伸出援手。」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這些自動化機器,將在下一個十年的尾聲,取代全球多達八億工作崗位,儘管這數字相當嚇人,但聽在美國農夫的耳裡,代表的並不是工作消失不見,而是總算找到幫手。

 
泰勒農場創辦人 布魯斯泰勒:「舉例來說,我們已經讓60%的收成,改為自動化,這從前都是由人工來做,是一個很苦、很累人的工作,但現在讓機器來切割蔬菜,再將蔬菜運送到桌上,員工就能在屋簷下做事,工作起來比較舒服,這些工作比較好找到員工,因為做起來比較愉悅。」

科技與農業,在連結越來越緊密的情況下,成為美國農夫最牢靠的希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I#草莓#農業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43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