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32.7度 全日22觀測站破攝氏35度!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1:15

 全日本哪裡最熱?現在在日本網友間引發爭議。群馬縣的館林,常常出現在全日本最熱的新聞中,但有網友指出,館林的氣象站設在氣溫容易升高的地方,於是把"館林",改稱為"狡猾林"。上個月氣象站搬家後,館林就沒有再站上第一名的位置,到底真相如何,一起去看看。

圖/達志影像路透


 
蟬鳴陣陣,象徵夏天正式報到!3號日本從近畿到東北地區,氣溫持續飆升,全日本22個觀測點,都在攝氏35度以上;東京也有32.7度,連續九天破30度。

日本民眾:「非常熱,感覺在外面待不住。覺得都快曬乾了,很怕八月來。」

不只天氣爆熱,現在日本網友更為了「日本第一熱」的名號,吵了起來。

 
NHK氣象預報員 齊田季實治:「我現在來到群馬縣館林市,請看看車站前的溫度計顯示39度,熱啊!」

位於東京北邊,車程約一小時的群馬縣館林市,是出現全日本最高溫的常客。

來館林吃超辣料理,擊退高溫酷暑,地方上屢屢用這「日本最熱」名號,舉辦活動,但現在網友把館林硬是封為「狡猾林」。

群馬館林市市民:「(你們知道大家怎麼說館林嗎?) "狡猾林" 對吧?(很有名嗎?) 很有名。有人這麼說,但到底是如何啊?!」

網友指出,當地設在市中心消防署用地的氣象站,根本"有鬼"。

NHK氣象預報員 齊田季實治:「這個範圍有點小,旁邊就是柏油路,感覺熱氣會影響觀測。」

有人認為,觀測的氣象站附近多柏油路,建築物又密集,氣溫原本就容易上升;地方氣象台也掛出告示,要大家車頭朝內,避免汽車排氣影響測量。不過上個月中,隨著消防署搬家,氣象站也搬到附近高中的操場角落。

 
NHK氣象預報員 齊田季實治:「這邊通風良好,也沒有建築物會遮蔽,做為測量氣溫的地點很不錯。」

今年館林市三度創下日本最高溫,但搬家20天下來,還沒出現日本第一熱紀錄。3號全日本最高溫在福島縣福島市36.5度,館林36.4度,以0.1的差距,屈居第二。

日本氣象廳觀測課 野村幸弘:「換了地方我想結果也會有所不同,但不量量看也不知道。」

大家都好奇,兩個地方測量出的溫差,到底有多大,日本氣象廳於是開始在舊址設置臨時觀測站。結果新氣象站,昨天測出最高溫36.7度,原來的地方則高達37.5度,不僅比新地點高出0.8度,也比昨天全國最高溫高出0.2度。

群馬館林市市民:「過去館林等於很熱的概念似乎會變淡,覺得有些可惜。因為日本第一熱變有名,繼續熱不是比較好嗎?第一的話,知名度比較容易上升,就算是"狡猾林",這樣讓大家知道館林我也開心。」

 
不過當地工商協會,今年還是打算用熱的名號辦活動。

館林商工會議所 鹿沼義一:「我想沒有太大改變,但還是有點震驚。(比較的)只有今天一天,很熱這點沒變,今天也很熱吧!館林很熱吧!」

那館林到底算不算狡猾,聽聽氣象預報員怎麼說。

NHK氣象預報員 齊田季實治:「館林容易受到東京周邊熱島效應影響,氣溫就會直直升。(是因為東京的關係。) 沒錯,不是館林狡猾,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易產生)焚風。」

館林雖熱,不過另一頭的日本,則面臨今年第七號颱風巴比侖襲擊,九州至少14人受傷,超過6萬戶停電。目前巴比侖已降為輕度颱風,但估計到明天中午為止,四國和九州北部累計雨量,將超過350毫米。
而最北的北海道則因鋒面滯留,大雨連連,多條河川超過氾濫危險水位。北海道留萌和旭川機場,24小時雨量逼近150毫米,不僅創統計史上最多,也超過七月一個月份的雨量。本週預定前往日本的民眾,要特別注意氣候變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天氣炎熱#熱島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92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