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拚5G商用全球第一 三大電信競標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20:11
圖/易好網絡微博
圖/易好網絡微博

5G高速上網,下載一部電影只要2秒,比目前4G快20倍,是實現未來科技,包括自駕車還有智慧城市等等,一切的基礎 ,而南韓即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將5G商用化的國家,當地政府提出招標,南韓三大電信商SK電訊、韓國電信公司,以及LG Uplus競標,總金額達到3兆6183億韓元,之所以這麼積極搶市,是因為龐大的市場潛力,估計南韓的5G市場,2年後將有3兆1063韓元,2025年再更進一步達到35兆韓元,5年成長超過10倍。

圖/易好網絡微博

 
虛擬實境毫無限制地滿足人類幻想,未來科技不管是智慧城市或是自動駕駛,要實現上網速度是一大關鍵,重中之重的突破點就是5G的發展,而南韓力拚成為5G上網商用化的世界第一。

南韓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電波政策局長:「對南韓第五世代移動通信來說,3.5GHz和超高頻段(28GHz)非常必要,南韓是全球第一個,同時分配這兩頻段的國家。」

南韓政府正式招標5G頻寬,當地三大電信商,SK電訊、韓國電信公司和LG Uplus熱烈搶市,因為南韓的5G市場深具潛力,規模在2年後將達到3兆1063億韓元,2025年更上看35兆韓元,5年成長超過10倍。

 
南韓電信商KT常務:「我們將與各公司共同合作,在這次競標中盡最大的努力。」

經過2天競標,SK電訊和KT得到頻寬100MHz,其中SK電訊以1兆2185韓元拿下,最高頻段3.5GHz成為最大贏家,整體競標金額高達3兆6183億韓元,將用來進一步發展南韓的網路實力。

南韓記者:「三間公司付的競標費,將被用來發展播放內容和資訊,以及通訊科技。」

5G網路的速度,比起第四代通信4G快20倍,下載一部電影只需要1至2秒,今年2月當南韓舉辦平昌冬季奧運,已經開始測試5G技術,包括自駕車、虛擬實境遊戲以及動態偵測系統,還有光彩奪目的開幕燈光秀。

南韓記者:「超過1200台無人機(演出燈光秀),在平昌冬奧開幕式奪走所有焦點,在這場秀使用的尖端科技,也包括5G無線網路應用。」

文在寅政府計畫,積極推展科技創新發展,除了投入大筆預算研發AI人工智慧,搶先全球實現5G商業化(2019年3月),更顯示南韓在網路發展的強烈企圖心。

南韓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電波政策局長:「包括自駕車、智慧城市,有智慧工廠等,第五代行動通訊通訊基礎,將帶來各種技術革新和挑戰。」

 
而第五代通訊科技也剛剛創下新的里程碑,史上第一個5G全球商業化標準正式出爐,由全球550家公司會員組成的國際標準組織3GPP公佈,第一版的5G行動通訊技術標準,這項協議採一票否決制,只要有任何會員反對就不能通過,因此這次表決一致通過,真的不容易,同時也代表,5G離被廣泛使用於民間,又更近一步。

3GPP首席技術長Adrian Scrase:「就目前看來2018年6月,我們達成之前的目標,完成了5G第一階段(標準化)。」

隨著5G標準拍板,中國更積極進行測試,除了已經在廣州、杭州、蘇州、武漢、上海5個城市,接下來計畫將北京、天津、重慶等12個城市,打造成5G應用示範城市,預計2020年要實現全面商用,但之前還是要等3GPP通過的標準,得到國際電信聯盟的認可。

中國移動研究院副院長黃宇紅:「如果ITU(國際電信聯盟)認可,認為它是的話,就確認它(是5G標準),由聯合國來確認它是5G標準。」

美國同樣打算在2年後讓5G上路,四大通訊商 (T-Mobile/Sprint/Verizon/AT&T)進入測試階段,估計將花3千億美元讓訊號涵蓋全美 ,而Intel也傳出開始試著量產5G 數據機晶片,將用在iPhone下一代新的機種,不管是通訊商或行動裝置,推進5G的腳步越來越迅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網路#5G#電信#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27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