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主登封面慶女開車解禁 丹麥禁面紗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1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21:41
圖/سعدية قاسم الهاشمية ‏ Twitter
圖/سعدية قاسم الهاشمية ‏ Twitter

沙烏地阿拉伯即將在6月26日正式解除對女性開車的禁令,為了呼應這歷史性的一刻,國際時尚雜誌力邀沙國公主坐上駕駛座、手握方向盤,登在封面,這也是沙國史上皇室公主第一次成為封面女郎。然而在不久前卻有女權的支持者被逮捕,聯合國對大力改革開放的王儲提出質疑,可能對這些異議份子嚴法對待。另外在歐洲,丹麥則主張全罩式的面紗,代表著對女性的壓抑,通過法案禁止公共場合穿著,違者將處以罰款。

圖/سعدية قاسم الهاشمية ‏ Twitter

 
身穿白衣、帶黑手套、坐在復古車中,沙烏地阿拉伯史上,第一次有公主登上國際時尚雜誌封面,象徵歷史性一刻即將來臨,也就是解除女性開車的禁令,將在6月底正式生效。勇於替改革代言,沙國前任國王的女兒海法公主為VOGUE雜誌阿拉伯版,在吉達沙漠拍攝,由愛爾蘭攝影師Boo George掌鏡。

沙國公主在專訪中提到,國內有部份人害怕改革,但自己卻懷抱極大熱情,支持女性掌握方向盤上路的權益。

i24NEWS中東記者蘿斯:「有趣的是,沙烏地皇室家族在媒體或公關場合,通常很低調並克制,不太在媒體露面,因此有趣的是,沙烏地皇室改革登封面露臉做出了改變,代表沙烏地阿拉伯已經準備好了。」 

 
皇室成員坐上駕駛座,高調宣揚改革,但就在一個星期前,卻有11名支持女權的人士,遭到沙國政府逮捕,當中4人被釋放,但其他人命運未卜,網友諷刺地將抗議人士的大頭,PS(修圖)到公主的封面照上。然而黑色幽默恐怕不敵現實殘酷,聯合國擔憂,異議份子可能遭受嚴厲刑罰 。

聯合國人權組織發言人史勞塞爾:「鑒於沙國這幾個月,鬆綁部分對女性的限制活動,包括即將實施結束女性開車禁令,讓人不解的是,支持這些權利的男性和女性,現在全被(沙國)當局掃蕩。」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在2017年9月宣布,女性可以有開車的權利,解禁之後估計全境將增加900萬名女性駕駛,許多國家的車商鎖定這塊新市場,舉辦沙烏地史上第一場女性車展,3天展覽預計吸引8萬人次。

沙烏地阿拉伯女性:「我很高興,女性終於可以開車,我想來看車展,看什麼樣的車款最適合我。」 

沙國全國汽車委員會估計,開放女性駕駛,將能增加車輛銷售約在6%到10%,成為中東最大汽車市場,預計今年將能賣出40萬5千台車,以挽救過去連3年,進口汽車數量下滑的情況。

車商銷售員:「很多女性來車展看車,她們對車展充滿興趣,我則想辦法達到她們的需求。」

沒有接受過駕駛訓練的女性,需要上30小時的課,有基礎技巧的也需要受訓6小時,如果獲得特殊執照還能開計程車,目前至少有1000名女性登記,要成為叫車APP的駕駛。

 
沙烏地阿拉伯女性:「這個感覺真是太棒了,這是我人生第2次開車,試了幾次真的覺得好極了。」 

當中東不斷開放女權,遠在歐洲的丹麥宣布,要禁止民眾在公眾場合穿戴面紗,首當其衝的就是穆斯林女性。

丹麥民眾:「在任何狀況下,我都不會放棄原則,因為政府這麼做,是為了某些政治利益。」 

法案由丹麥中間右翼執政聯盟提出,最終以75對30票通過,表示在公開場合穿戴面紗或罩袍,不符合丹麥的價值觀,8月上路後初犯將被罰約合4700元台幣(1000丹麥克朗),連犯4次則會被處以合台幣4萬7(1萬丹麥克朗)的罰款,警察更有權將違法者從現場驅離。

專家:「穿尼卡布(只露眼的全罩面紗),完全是在壓制婦女,尤其像丹麥這樣開放的社會,我們將對面紗進行討論。」 

 
目前法國、比利時、荷蘭、保加利亞及德國巴伐利亞邦等地,也對穿戴遮全臉的面紗祭出類似限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拉伯#面紗#VOGU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1563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