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股市國際化! 6月1日起A股納入MSCI指數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1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21: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A股在今天(6月1日)進一步走向國際市場,一共有226支股票,列入MSCI全球以及新興市場指數之中。MSCI指數是全球重要投資風向球,而這次被納入的大陸A股,主要集中在金融、消費以及醫療保健領域,預計外資將增持在A股的持股比例,創造千億人民幣新增資金,不過似乎感受到全球貿易戰升溫的憂慮,今天滬深兩市開低走低。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5月最後一個交易日結束後,上海證券交易所,舉行「A股入摩」啟動會,從6月1日起,中國大陸A股正式納入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 MSCI全球以及新興市場指數之中,推動大陸股市走向國際市場。

上海證交所副總經理劉紹統:「此次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將大大提升境外投資者,對A股市場的配置比例,成為推動中國股票市場國際化的有利引擎。」

「A股入摩」程序短期內分為2個階段,6月的第一階段,納入A股比例為2.5%,占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大約0.4%,第二階段則預定在9月,屆時這個比重將會提高到5%。

 
中銀國際證券執行董事:「(A股入摩)它從某種意義上,改變了過去的遊戲規則,也就是說國際投資者很多過去不關注這個A股,因為它不在MSCI指數範圍,但是從此次以後,應該說徹底、這個看法就要改觀,而且他們必須要關注(A股)。」

全球重要投資風向球,估計超過十兆美金追蹤MSCI指數做交易,而首批獲選「入摩」的大陸A股,主要是在金融、消費以及醫療領域方面的績優股。

麥格理集團中國香港研究中心主任:「我認為A股中有一些特定領域,甚至比香港上市公司更加令人興奮,特別是在消費領域、科技領域、醫療保健領域,不僅是香港投資者,海外投資人也希望有更多投資機會。」

原本捲入中美貿易爭端的「中興通訊」,也在原定的234支「入摩」A股當中,不過因為仍在停牌狀態,因此暫時刪除,最後一共有226支A股叩關成功,其中包括工商銀行、中國石油、貴州茅台、上汽集團等個股,可望創造千億人民幣新增資金。

摩根大通亞太區首席執行長:「我們預估A股被納入MSCI指數的初期,將有35億美元流入大陸市場,這些資金是伴隨『A股入摩』自然流入的,現在一些投資人,也將成為資金流入最重要的部分,大約會帶來400億美元,這是很驚人的數字。」

儘管投資前景看好,但在「入摩」首日「錢」進A股阻力不小,似乎受到全球貿易戰升溫憂慮,週五滬深兩市雙雙低開,三大指數低位震盪,收盤上證指數跌0.66%、深證指數重挫1.23%、創業板指數跌幅達到1.96%,至於香港恒生指數則小幅上漲0.08% ,說什麼也不能錯過這班「A股入摩」新投資列車。

MSCI總裁佩蒂特:「這次向國際投資者開放大陸市場,是千載難逢的盛事,能為國際投資者提供極多投資機會,同時可以讓大陸資本市場蓬勃發展。」

 
香港證券交易所舉行敲鐘儀式,共同見證大陸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歷史時刻,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預計,相關成交量將會增加,因此發展A股衍生產品、為國際投資者提供對沖工具,是必然發展方向,將積極與大陸交易所以及監管機關商討相關細節。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這次再次證明,香港市場能夠連接大陸市場與國際市場,能夠成為一種無縫對接的轉換器和一個翻譯機。那麼在很多的清算、結算,整個制度安排上面,我們的系統安排上面,都做好了全方面準備。」

總體而言,有了這個投資陸股新標竿,外資在A股的持股比例將會增加,短期內為投資市場帶來提振作用,長遠來看,也將逐步提升大陸股市的外資參與度,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證卷#MSCI#投資#陸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551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