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男團美音樂獎奪冠 文在寅賀創紀錄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20:40
圖/bts.bighitofficia Instagram
圖/bts.bighitofficia Instagram

南韓男團BTS締造新紀錄,由7人組成的防彈少年團,最新專輯奪下美國告示牌冠軍,打破過去江南STYLE創下的成績,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人,總統文在寅發文道賀,超人氣更從新歌MV點擊率就看得出來,9天全球破1億人次掀起一股BTS炫風,這個團體之所以吸引人,不只是團員的外表和精湛的舞步,和其他團最大區別在於,歌詞充滿關懷和批判的嘻哈精神,唱出新一代不安和失落的心聲,獲得全球年輕人共鳴。

圖/bts.bighitofficia Instagram

 
強而有力的舞步、花美男的外表,這7個平均年齡24歲的南韓大男孩,屢屢刷新流行音樂紀錄。但主流媒體,對他們卻感到陌生。

南韓主播:「直到所有報導和新聞節目爭相報導,對於這些歌手朋友是誰,以及這個團體,老實說我一無所知。」

沒過多久就打進美國告示牌排行榜,一路從一百多名,2016年衝進前30大,接著連續2年打敗小賈斯汀,今年更一舉奪下專輯排行榜Billboard 200冠軍,成為韓國史上第一人。

 
BTS團長Rap Monster:「有些粉絲說,我們的音樂翻轉了他們的生命,我們的粉絲在那裡。」

一夕之間,7名團員成為南韓國民英雄,總統文在寅親自發推特祝賀,這也是睽違12年,有非英語專輯奪下這個榜單的第一名。

南韓娛樂記者:「告示牌排行版,實際上就是美國最具公信力的音樂排行榜,如果登上第一名,不只是在美國流行樂界,也在全球成為領頭羊,屬於主流,具有相當的意義,對南韓而言,像職棒選手進入大聯盟。」

2000年起,韓國歌手進入告示牌都約在百名之外,最好的成績是當年把江南STYLE唱紅的PSY,連續7周衝上第2名。

南韓音樂評論員:「美國市場中非英語系的亞洲音樂非常受限,但終於打破傳統K-POP的極限,整個跳脫出來。」

防彈少年團雖然從亞洲發跡,但可以說是從海外紅回韓國國內,日前上美國綜藝節目艾倫秀,現場尖叫聲幾乎沒有間斷,讓主持人快要HOLD不住。

艾倫秀主持人艾倫:「我要替現場坐在這邊的粉絲問問題,團員中是否有人(尖叫聲....),她們連問題都還聽到。」

 
新歌《FAKE LOVE》MV點擊率,更連創最短達標紀錄,上個月18號公開後,4小時55分突破千萬次,8小時54分來到2千萬,

成為韓國歌手最短時間達成1000萬及2000千萬的觀看紀錄,在第9天(27日)更衝破1億,之前也至少有6首歌曲點擊破億,在社群媒體的魅力不容小覷 。

《BTS藝術革命》作者:「移動通信技術,為世界帶來橫向溝通的變化,BTS與粉絲是水平關係,所產生的共鳴就是BTS現象。」

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BTS並非來自,YG、SM、JYP南韓三大娛樂公司,所屬經紀公司BIG Hit相較而言沒有龐大資源,而是幫團員打造硬底子表演功夫。

每每推出專輯,舞步都更有挑戰性,所引發的風潮不只在自己國內,在美國也被爭相模仿。

 
防彈少年團成員RM:「剛剛聽說專輯拿下冠軍,我們真的不敢相信,感謝全球ARMY(BTS粉絲),榮耀也屬於大家。」

和其他男團最大差異,就是富有批判精神的嘻哈歌詞,在前南韓總統朴槿惠,爆發貪污醜聞後,防彈少年團上電視,以歌聲諷刺前政權,撇清責任充斥謊言。

又在南韓發生號稱史上最慘船難世越號沉沒事件後,BTS也以歌曲悼念死去的大批學生及罹難者,歌詞中充滿情緒的掙扎與思念,引發社會共鳴。
 
BTS《春日》:「沒錯,我怨恨著,就算你已經離去,我卻一天也沒忘記過你,其實還是很想你,但我要將你抹去,這樣會比怨恨你還少一點痛苦。」

街頭壞男孩唱出校園霸凌等社會不敢說的腐敗現象,獨特差異化唱出不安及失落,新一代南韓年輕人的心聲。但似乎不只是韓國,全球年輕人也都有感,因此造就防彈少年團的奇蹟,替南韓流行樂,打開前所未有的新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韓爆米花

#BTS#防彈少年團#文在寅#排行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64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