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兒賴家啃老 父母告上法庭趕出門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20:46
圖/syracuse.comYouTube
圖/syracuse.comYouTube

美國紐約一起罕見的家庭官司,父母親委請律師提告,要求30歲的兒子立刻搬出去,男子沒有申請律師,選擇自己為自己辯護,根據他父母的說法,他不願意工作,過去8年來在家裡白吃白喝。

圖/syracuse.comYouTube

 
父母從2月起總共發出5封通知信,要求兒子立即搬家,還提供相當於台幣3萬3千元的費用協助搬遷,但兒子還是堅持賴在家裡,法官最後判決,男子必須立刻搬家,這起社會案件也引發美國社會熱議,千禧世代因為房價高漲,而無法搬離家庭的議題也再度被重視。

美國紐約的法庭,出現了一起罕見的家庭官司,父母親委請律師提告,要求30歲的兒子立刻從家裡搬出去。

遭父母控告男子羅唐杜:「我堅持他們要給我6個月的時間,讓我準備搬出去,這是很合理的時間,任何人要找到其他可以支持生活的人。」

 
這位和父母同住的30歲男子羅唐杜,沒有申請律師,他選擇自己為自己辯護,根據他父母的說法,羅唐杜不願意工作,過去8年來都住在家裡,白吃白喝而且完全不分擔家務,他們已經忍無可忍。

遭父母控告男子羅唐杜:「我不是家裡的負擔,他們不幫我洗衣服,也不給我吃東西。」

男子的雙親在法庭上,只是靜靜地聽著審訊過程,一切由律師發言,律師也提出了證據,從2月開始男子的父母總共發出5封通知信,要求兒子立刻搬家,其中一封還提供了1100塊美金,約合台幣33000元,讓兒子支付搬家費用。

在法庭上男子不斷和法官爭論,他有權在父母家中再待上半年,但法官最後判決,羅唐杜必須立刻搬出去。

法官:「這不合法庭的秩序,(我要拿資料),我懂但這違反秩序,我判決你必須搬離,因為我很擔心你家庭的狀況,我不准你再待在那個屋子裡了。」

法官做出判決後,羅唐杜還想和法官爭論。

法官:「先生,我已經做出判決了。」

 
羅唐杜的父母親,聽到判決後一語不發地離開法庭,對他們而言必須與兒子對簿公堂,無論勝敗都讓他們心痛,這起官司也在美國社會也引發熱烈的討論。

脫口秀主持人琥碧戈柏:「老兄,你30歲了,你爸媽看起來很疲倦。」

美國民眾:「喔,他必須要搬出去,給他的父母一點空間吧!因為時間到了,他都30歲了,他沒有付房租也不能獨立,他必須要獨立。」

羅唐杜走出法庭後,繼續回到他父母的住所,他表示還要再上訴,不過他的生活倒是突然忙碌了起來,因為不斷有媒體要採訪他。

記者 :「你有工作嗎?」

 
羅唐杜:「嗯,沒有。」

記者 :「你有嘗試找份工作嗎?因為你父母的通知信中寫到,外面是有工作的,即使像你的工作經歷這麼差,都可以找到工作,去應徵一個,你必須工作,你有努力嗎?」

記者 :「我有,我有一個養活自己的計劃,但不是馬上就能達成。」

羅唐杜堅持要當賴家王老五,這在他所屬的千禧年世代,其實是常見的現象,美國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25到35歲之間子女,跟父母同住的比例為15%,比前一世代要高,主要是高學貸和高房價讓千禧世代的人,無法負擔獨立的生活。

新聞主持人 :「千禧世代的困境之一,就是房價實在太高了,比他們父母的年代貴多了,房貸負擔很高。」

而在未來的10年裡,將會有70萬千禧世代的人,也就是年齡在18-37歲之間的人,要搬離原生家庭,但房屋市場的供需,卻陷入了一種僵局。

新聞主持人:「市場必須在未來10年,提供70萬的空房,但問題是 ,父母那一代無法把房子賣掉,因為千禧世代的子女還住在家裡的地下室,所以這是一個錯綜複雜的難題。」

美國目前房屋的買家當中,有34%的人口是千禧世代,他們也是必須「遷徙」一代,從紐約或是加州,這些房價高不可攀的地區,搬到房價相對便宜合理的地方居住,像是美國中西部或是西南部地區,目前以猶他州、密西根州和印第安那州最受歡迎。

千禧世代:「我喜歡和朋友約去,然後大家可以坐在一起,看手機裡的訊息,和更多其他朋友交流,我比較喜歡朋友在網路上的樣子,而不是他們真實的面貌,所以我已經不和真人社交了。」

千禧世代也正趕上了網路興起,他們享受到科技的便利,在社群網站上建立身分認同,但這也導致這個世代的人,比較不善人際關係和融入群體,自信心相對低落,繭居族和尼特族等,也成為這個世代日益普遍的社會現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啃老#判決#搬家#繭居#尼特族#千禧世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810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