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EMI為子公司 SONY收購行動跨6年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3 20: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遊戲機持續熱銷的SONY,現在即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音樂版權商,因為日本電子龍頭SONY昨天(22日)宣布,將斥資23億元美金收購音樂發行商EMI約6成的股權,等於買下EMI超過200萬首歌曲版權,當中包含了英國搖滾樂團「皇后合唱團」、流行天后「碧昂絲」等知名歌手,由此也能看出SONY正試圖把營運重心,從業績每況愈下的消費性電子產品轉移到線上娛樂產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樂壇中的天王天后,從Alicia Keys、碧昂絲、饒舌歌手Kanye West等,超過200萬首的音樂版權即將要易主了,因為音樂娛樂龍頭SONY宣布,將斥資23億元美金把音樂發行商巨頭EMI納為子公司。

SONY總裁兼CEO吉田憲一郎:「我們宣布達成協議,收購穆巴達拉投資機構所持有EMI約60%的股權。」

一旦握有這60%股權,再加上SONY原本就持有的30%股權,等於掌握EMI9成的股權,而在還沒買下EMI的210萬首歌之前,SONY原本就已經擁有230萬首歌曲的版權,當中還包括披頭四膾炙人口的唱片。

 
吉田憲一郎:「一旦完成協議,無論是在名義或實質上,SONY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音樂發行公司。」

而其實SONY收購EMI的行動,早從2012年就開始動作,當時SONY的美國子公司和多個投資方聯手,用22億元美金向花旗收購EMI股權,並由SONY子公司以及麥可傑克森遺產管委會所有的SONY/ATV代為管理,一直到多年後的現在才總算完成收購行動。

吉田憲一郎:「SONY的改革不會停止。」

執行這音樂產業史上最大併購案的,就是這位才剛在4月接任SONY的新總裁兼執行長吉田憲一郎,除了在首次召開的說明會上就拋出一筆大型交易,更宣布了SONY未來3年的營運方針。

吉田憲一郎:「未來3年,比利潤成長更重要的是增加循環型事業的比例,並提升獲利的品質。」

他打算把公司的營運重心,從業績每況愈下的消費性電子產品移往遊戲、動畫、音樂等娛樂事業,光是以音樂產業來說,近幾年就在當紅Spotify等音樂串流平台帶動下,再度走出低迷。

吉田憲一郎:「音樂出版是一個收益穩定的循環型事業,因此成為邁向長期成長,一塊重要的布局。」

 
而早在收購EMI消息曝光的1個多星期前,Sony才剛砸下1.85億元美金收購擁有Snoopy版權的美國公司39%股權,轉型意味濃厚。

吉田憲一郎:「SONY的任務和關鍵字就是『感動』,創造出感動的是人,能被感動的也是人。」

看看SONY剛在上個月發布的2017年財報,營業利潤衝上7349億元日圓,不但是前一年的7倍,更創下72年來最佳業績,除了手機事業虧損外,其他部門銷售幾乎呈現增長,包括遊戲、家庭娛樂和音響事業,營收漲幅通通逼近18%,半導體事業更受到影像感測器銷售額飆漲激勵,獲利大增。

吉田憲一郎:「我們期望能強化在自動感應領域的半導體雷射技術,並計畫未來3年在CMOS影像感測器的研發及設備上進行最大規模的投資。」

吉田憲一郎強調,SONY未來的市場發展策略將從「硬體驅動」轉向「內容驅動」,而從這個月的收購動作頻頻,或許已經能看出這轉型計畫正開始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ONY#索尼#EMI#收購#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73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