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斥資買印度電商一哥 沃爾瑪對決亞馬遜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0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21: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進軍印度市場後目前鞏固了27%的市佔率;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多年來卻無法在印度施展,但現在「沃爾瑪」宣布將斥資160億美元收購印度最大電商「Flipkart」77%的股權,這也代表著「沃爾瑪」和「亞馬遜」將在印度正面對決!這筆「沃爾瑪」史上最大交易案引發不少分析師的質疑,投資人也不太支持,因為這家印度電商目前處於虧損狀態,但「沃爾瑪」看到的是印度電商市場正在爆發性成長,目前市場規模約在270億美元,但「摩根士丹利」預估在2026年之前會成長到2千億美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宣布,將斥資160億美元,約合4815億台幣收購印度最大電子商務公司77%的股權,被「沃爾瑪」相中的是它。這是「沃爾瑪」公司史上最大手筆的併購案!買下了「Flipkart」,就等於「沃爾瑪」將在印度和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正面對決,進行兩強爭霸!

路透社記者Nanthada Bose:「沃爾瑪已在一旁等了超過10年,等著進入印度市場,但過程中亞馬遜殺了進來,開始在印度發展電子商務,現在亞馬遜他們有27%的市占率。」

受到印度當地法規的限制,「沃爾瑪」無法在當地經營批發商,多年來只能對著印度市場乾瞪眼,現在終於能施展身手!收購案中提到「沃爾瑪」會拿出20億美元投資「Flipkart」,協助它持續成長,但「沃爾瑪」週三股價下跌3%,投資人顯然不太支持。

 
路透社記者Nanthada Bose:「的確是有一些擔憂在,首先就是有關收購的估價,價錢被推高了,因為亞馬遜還有Google都表示過有興趣。」

沃爾瑪已經表示如果這起交易在第二季完成,2019財年會減少每股25到30美分的收入,預計2020財年的每股收益也會削減60美分。有分析師就認為這筆交易非常不划算!

網媒分析師Brian Sozzi:「用160億美元去買個不賺錢的企業,而且之後幾年也可能不會賺錢,這筆收購費還真是非常大。我還寧願沃爾瑪他們拿160億美元去花在美國其他有潛力的商務。」

根據「Flipkart」公布的資料,截至2017年3月31日為止,公司虧損了13億美元,但是「沃爾瑪」還是願意收購,因為印度目前擁有270億美元的電子商務市場,而且預計之後幾年還會成長好幾倍,而Flipkart現在就是業界龍頭。「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報告中指出,印度的網路零售市場在2026年之前預計會成長到2000億美元。

Telsey Advisory分析師JosephFeldman:「考慮到沃爾瑪他們是在全球人口第二大國的市場,印度他們正在迅速成長,中產階級也迅速成長,在這裡有很大的機會。」

「Flipkart」是2位前亞馬遜員工在2007年所成立。跟「亞馬遜」一樣,他們一開始也是在網路上賣書起家,後來迅速擴張,不但有實體商店、數位支付系統,販賣商品也很多元,從電子產品到時尚物件都有。在印度13億人口中,Flipkart能夠觸及1億名消費者,公司背後也有多家知名投資者,包括了美國的「微軟」、中國大陸的「騰訊」、還有日本「軟銀」,去年軟銀就對Flipkart投資了25億美元!沃爾瑪這次史上最大交易就是軟銀社長「孫正義」不小心在記者面前說溜嘴公布的。

Flipkart人資Priti Shetty:「10年前,沒有人想得到我們會成為印度第一大電商。」

 
「沃爾瑪」有場硬仗要打。「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已經承諾會在印度投資至少50億美元,而且他們已經在印度推出Amazon會員服務,會員1年付999印度盧比,約合15元美金,不但可以享受物流上的便利,還可以免費無限觀賞電影、電視劇、收聽音樂等等。

亞馬遜印度宣傳片:「是時候Prime了,是時候Prime了。」

以前是印度本土電商自己力抗「亞馬遜」,現在就看「沃爾瑪」如何在印度市場和宿敵「亞馬遜」互相較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馬遜#市佔率#Flipkart#沃爾瑪#併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49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