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俄案向上查 特別檢察官穆勒約談川普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21: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通俄案的調查,現在查到了總統川普身上,特別檢察官穆勒要約談川普,目前正等待川普律師團的答覆。穆勒擬出了40多道問題要問總統,內容分為兩個方向,一是總統對幕僚與俄羅斯接觸,了解程度有多少,另一個就是總統是否意圖阻礙司法調查;穆勒還放話如果川普拒絕約談,他就會發出傳票,請總統向大陪審團作證。川普也在這個關鍵時刻,撤換了反對他開除穆勒的首席律師,並換上了專攻彈劾案律師,由此也可見,川普認為通俄案調查對自己非常不利,因此必須為可能的彈劾案做好準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的通俄案調查行動,正向上朝白宮最頂端推進,特別檢察官穆勒要約談總統川普,目前正等待川普律師團的答覆。

記者:「你會接受穆勒的約談嗎?」

美國總統川普:「事實上,我很期待和他談。」

 
白宮律師團在過去2個月,就一直和穆勒討論約談總統的問題,穆勒擬出40多道問題,要請問總統先生;內容主要分2個方向,一是川普對競選團隊和俄羅斯接觸的事,是什麼時候知道的?以及知道的程度有多少?另外就是川普開除FBI局長柯米,是否有防礙司法調查的意圖。

法律專家:「你看看穆勒的問題,很多都是川普很難回答的,這也看出了穆勒的調查方向,就是俄羅斯是否和川普團隊合謀,以及總統是否阻礙了司法的調查。」

穆勒問題清單,讓白宮律師團隊很緊張,因為川普總統在許多問題上的前後說法不一,很容易就會掉進穆勒的陷阱,因此他們希望川普不要接受約談;不過穆勒也已經放話,要是川普拒絕約談,他就會發出傳票,請總統向大陪審團作證。

就在這場司法大戰將要開打之際,川普卻突然撤換了他的通俄案首席律師柯布。柯布一直反對川普,開除特別檢察官穆勒,川普因此將他踢走,換上了專攻彈劾案的律師傅拉德,這位律師曾幫助前總統柯林頓,處理國會的彈劾案,由此也可見,川普已經在為可能的彈劾案做準備。

半島記者:「如果特別檢察官要調查案件,但川普干涉他的調查,這個行為本身就是犯罪,而且構成遭彈劾的條件,無論原本的調查案結果是甚麼。」

通俄案之外,又爆出川普在健康報告上造假。川普的私人醫生爆料,2015年他對外界表示川普是最健康的總統候選人,其實那篇稿子不是他寫的,而是川普口授的;另外這位醫生去年還因為透露了川普,服用的是哪種生髮藥,遭到川普保鑣和幕僚突襲辦公室,帶走了川普所有的醫療紀錄。

川普私人醫師伯恩斯坦:「(川普的)病歷、照片和所有相關的東西,他們大概待了有20至30分鐘,現場被翻得亂七八糟,我真搞不懂 ,只不過是說他吃了甚麼生髮藥,事情有這麼嚴重嗎?」

 
記者:「他們在找什麼東西?」

川普透過律師付給A片女星丹尼爾,13萬美金封口費的官司,外界質疑這筆封口費,是由競選經費所支付,川普堅稱這件事是律師全權做主,對封口費並不知情,但事後證實這也是謊言。他的律師團成員之一,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對外證實這筆封口費是由川普自掏腰包支付,但經費沒有涉及不法。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律師支付13萬美金,給丹尼爾那個女人的事,結果是完全合法的,那筆錢不是競選經費,抱歉,我得告訴你所不知道的事實。」

記者:「是法律公司先墊的?」

川普律師 朱利安尼:「法律公司先墊,然後總統再還給律師。」

 
川普涉及的司法案件亂如麻,但通俄案顯然是最棘手的官司,如果川普執意要開除特別檢察官穆勒,或是在與穆勒的約談過後,被查出說謊做偽證,兩種狀況都可能讓他面臨被彈劾,白宮主人的下一步,外界緊盯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穆勒#彈劾#官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68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