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國核協議 以色列指:伊朗毀約謀畫核武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20: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總統納坦雅胡對全世界做簡報,公布了以色列情報單位所蒐集到近10萬份、超過五萬頁伊朗發展核武的資料,直指伊朗仍在秘密發展核武,並稱2015年伊朗與六國簽署的和協議,是一個天大的謊言!納坦雅胡還致電法國、德國以及俄羅斯的領導人,分享以色列的情報。伊朗核協議即將在5月12日到期重簽,納坦雅胡的舉動,無疑是想破壞這項協定。美國總統川普認為,這些證據更強化了他退出伊朗協議的決心;他也派出了新任的國務卿蓬佩奧,前往中東進行訪問,順便為美國退出伊朗協議打預防針,中東局勢動盪也牽動油價上漲,來到三個月來的新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國防部對全世界做簡報,直指伊朗仍在偷偷發展核武,2015年伊朗與六國簽署的核武協議,是個天大的謊言。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伊朗扯謊,而且還扯很大,在簽署了2015核協議之後,伊朗更加努力地掩藏,核武的秘密資料,2017年伊朗將這些核武資料,移到德黑蘭的一個秘密基地。」

納坦雅胡用極戲劇化的方式,掀開一個個黑色幕簾,向國際展示以色列情報單位,所掌握的5萬5千頁伊朗秘密發展核武的證據。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幾個星期之前,以色列的情報單位大有斬獲,從德黑蘭的圓頂建築中,拿到了半噸重的資料,我們得到55000頁的資料,這是另外55000份資料和183張光碟,你們所看到的都是,伊朗原始資料的複印本。」

納坦雅胡分別用英文和希伯來文做簡報,他表示伊朗核武機密文件高達10萬多份,被藏在德黑蘭的圓頂設施當中。簡報記者會後,納坦雅胡立刻致電法國、德國和俄羅斯領導人,要分享這些核武情報,英法兩國表示對於這些證據還要再評估,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告訴納坦雅胡,俄國仍然會遵守伊朗核協議,但會緊盯伊朗的一舉一動。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今天所展示的證據,以及過去我們所知道的,100%再度證明我是對的。」

美國總統川普一直揚言,要退出伊朗核武協議,以色列公布的證據,也讓他的主張更加有力。川普也派出新任國務卿蓬佩奧,到中東地區進行訪問,三天的行程中,他分別與沙烏地阿拉伯、約旦,以及以色列的領導人會面,行程中蓬佩奧也大肆抨擊伊朗,是破壞中東秩序的國家,似乎也在為美國退出伊朗協議的決定,先打預防針。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高度憂心,伊朗對以色列和區域國家的威脅,伊朗仍有在區域中獨霸的野心。」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大家會以為伊朗簽了核協議之後,核武發展就會緩和,但事實剛好相反。」

伊朗和六國簽署的核協議,在5月12日就要到期重新簽署,以色列趕在此之前公布伊朗核武證據,

 
破壞協定的意圖不言而喻,但他同時也是在警告國際社會,如果放任伊朗發展核武,以色列就會對伊朗動武。

伊朗以色列關係專家辛特:「要是伊朗動用核武,並退出了核武協議,還把IAEA的觀察員趕出伊朗,那可能代表伊朗,不只會繼續發展核能,還會建造核彈,到時以色列必定採取激烈的回應,包括武力對抗伊朗。」

阿坦雅胡成功讓國際聚焦伊朗問題,也剛好轉移了巴勒斯坦人,遭以色列軍隊射殺的事件,從三月底開始,巴勒斯坦人就在加薩走廊與以色列的邊境,進行和平示威;但手無寸鐵的巴勒斯坦平民,卻遭到以色列軍方狙擊槍殺,至少造成2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引發了國際社會譴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中東,卻對這件事輕描淡寫,還表示以色列有權捍衛國家安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當然認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應該建立政治上的交流。」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難解,伊朗也拒絕和六國重新協商,2015年所簽訂的核協議,美國退出協議的政策箭在弦上,未來中東局勢的動盪只會有增無減,這也牽動了國際油價攀升,來到3個月的新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伊朗#核武#川普#中東#加薩走廊#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33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