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五一長假觀光 三天預計1.49億人出遊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19:16
圖/新浪重慶
圖/新浪重慶

大陸從4月29日開始為期3天的「五一長假」,上個星期天開始各大景區就迎來眾多遊客,大陸長假首日鐵路就發送1420萬旅客,公路也被車潮塞爆,大陸預估長假出遊人潮將達到1億4900萬人,實現旅遊收入人民幣880億,在海南三亞全球第3間七星級亞特蘭蒂斯飯店還特別搶在五一假期開幕,用極盡奢華的設施還有水底飯店要來搶五一觀光財。

圖/新浪重慶

 
遊客:「因為我從來都沒有看過,這麼大的一個地方有好多魚,所以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一整個水族館搬進度假園區裡,不只用餐時能看到魚群在巨大水箱裡悠遊,連睡覺也能彷彿置身海底,全球第3間七星級亞特蘭蒂斯飯店選在海南三亞開幕。

遊客:「杜拜好像有一家,不過我們沒去過所以就來這裡。」

 
占地30公頃極盡奢華的旅遊度假村,就是看好大陸觀光市場,走向高端消費趨勢,還特別選在五一長假迎接首批遊客,而同樣搶賺五一觀光財的還有迪士尼。

園區工作人員:「祝大家玩得開心。」

趕在五一長假前揭幕新的「玩具總動員」園區,上海迪士尼開業不到2年就有新園區,創下迪士尼紀錄。

遊客:「我已經叫到叫不出來了,太好玩了,真的是太好玩了。」

遊客:「我覺得它很可愛,然後也很像就是玩具總動員裡的色彩。」

果然新園區策略成功,五一長假第一天29日就讓包含迪士尼在內的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迎來8萬遊客;大陸幾個重點景區遊客擠爆,北京故宮3天假期每天8萬張票全部賣光,九華山景區也預計每天會有4萬遊客到訪。

遊客:「從來沒見過這麼一大片的,而且是在山裡面比較壯觀,就是很少見到這麼成片成片的杜鵑,畢竟是大自然的景色。」

 
早在假期來臨前,大陸就預估這回從4月29日到5月1日的五一長假出遊人潮將達到1億4900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人民幣880億,為了激發長假消費力,在上海免稅店拿優秀勞工證可享折扣85折,各大百貨公司也推出五一折扣。

民眾:「款式多、品牌也多,價錢現在搞活動也挺划算的。」

民眾:「覺得勞動之外還有意外收穫也挺好的,促進以後勞動更加努力。」

商場、景區湧現人潮,交通運輸更是嚴陣以待,29日大陸全國鐵路發送1420萬人次,加開列車706列,客流集中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光是上海三大火車站首日就發送50萬旅客。

旅客:「回老家,老家哪裡的,湖北的。」

 
旅客:「拖著老的,拖著小的出去玩一下散散心。」

由於假期才3天,旅客多以出遊為主,因此許多人選擇開車更自由,讓高速公路湧現車潮。

央視記者:「五一假期交通主要以短途為主,熱門的景點周邊的交通易出現擁堵。」

上海高速公路收費站口塞了長長車隊,才半天時間就有90萬台車出城,北京的高速公路更預計每日交通量將達265萬台車。

旅客:「小長假大家都出來短途旅遊,開車的話都堵在這個時候。」

旅客:「節假日嘛,應該是有點堵的。」

五一長假在民航運輸方面也有統計,旅客日均流量將達到198萬人次,同比增加8%,北京首都機場開放所有邊檢通道,還開設中國公民專用通道加快旅客出國手續。

北京邊檢總站副總站長吉利霞:「我們建議旅客,從2號航站樓出行的話,最好要提早2個小時,從3號航站樓出境,至少要提前3個小時。」

大陸預估5月1日收假又會有一波返程運輸高峰,隨著大陸旅遊意識提高,一遇長假爆量的旅客已經成為必然現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一長假#大陸#觀光#迪士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60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