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究真相 北韓疑幫兇敘利亞製造化武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21: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進行殘忍的化武攻擊後,西方國家以軍事報復進行懲罰,在強大施壓下,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同意接受禁止化武組織檢驗,然而人都已經到當地4天,卻遲遲無法深入到現場,遭質疑故意拖延,可能證據都被破壞光了,而事實上要追究起來,要負責的國家可能不只是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敘利亞之所以能製造化武其實是從北韓秘密進口設備,而金正恩也藉此賺取大筆資金用來發展核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民眾遭到殘忍的化學武器攻擊,當世界將矛頭指向敘利亞政權與俄羅斯時,其實背後可能還有其他國家幫兇。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化學武器的使用本來就不該被允許,如果敘利亞真的使用化武,那麼北韓脫不了關係。」 

日本外交部長直接點名,北韓和敘利亞的化學武器製造有關,聯合國早前調查也發現北韓將製造化武的相關設備秘密進口到敘利亞,藉此賺進更多資金用來發展核武。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他們利用不同,有創意並可怕的方式,嘗試賺錢來資助犯罪政權。」

鮮少在外交場合露面的金正恩在2013年曾經熱情接見敘利亞的阿薩德政權代表團,事實上兩國從1966年正式建交後就往來熱絡。

北韓央視:「偉大的金正日同志,向敘利亞總統致電祝賀。」

其中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敘利亞及北韓擁有共同的敵人美國,以此發展出的外交和軍事結盟,經年累月下來變得十分深厚。

前日本外交官原田武夫:「一般新聞不會去報導敘利亞和北韓之間人員頻繁的交流,具體的軍事技術交流。」

然而平壤方面,始終對和敘利亞化武相關的指控否認到底。

北韓央視:「美國編造,我方協助敘利亞,這是美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干預,一種低劣的辯解策略。」

 
就在美英法用超過百枚飛彈報復敘利亞政府的化武攻擊後,英國首相梅伊面臨強大輿論壓力,在沒有提出任何實質證據的情況下又沒有事先告知國會,雖然並未觸法,但動武的正當性遭到質疑。

英國工黨黨魁柯賓:「議長大人,我的發言是要提醒首相,她是要對國會負責,而不是美國總統的心血來潮。」

面對批評,梅伊解釋沒有意圖介入敘利亞內戰或顛覆政權,而是為了疏通人道救援管道,並防止更多化武攻擊發生。

英國首相梅伊:「我們無法允許這些化學武器正常化,不管是在敘利亞或是英國大街上以及其他地方,所以我們攻擊不是因為美國總統川普要求我們,我們之所以這麼做的原因是相信這才是對的事情。」

在國際強烈施壓下,支持敘利亞政府的俄羅斯上週已經同意讓國際反化武組織進入遭受化學武器攻擊的區域杜馬,但檢查員都已經到了4天卻遲遲無法獲准進入,英國懷疑現場證據早就被破壞殆盡,卻被俄羅斯反咬滋生事端。

 
標俄羅斯駐《禁止化武組織》使節舒爾金:「我們有充分的理由認為,這些挑釁有極大的可能性是在英國情報單位安排並協助下才發生的。」

俄羅斯跟西方國家的對立擴大延伸到網路世界,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以及美國國土安全部和FBI發出共同警告,俄羅斯政府資助駭客發動大型網路攻擊,透過路由器收集政府機構和民間企業資訊進行廣泛的間諜活動,甚至還有潛力發動恐怖攻擊。

CNN記者施耐德:「上個月我們才得知,美國指控俄羅斯攻擊發電廠,但今天駐英國的俄羅斯使館反擊指控。」

而就在美國駐聯合大使前一天才宣布,將對俄羅斯發動新一波經濟制裁之後,白宮卻突然叫停,《華盛頓郵報》引述不具名官員的消息指出,是美國總統川普不願意授權,擔憂已經陷入冷戰以來最低點的美俄關係可能因此再惡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化學武器#北韓#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05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