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走路了」 越南象腿女孩拍微電影謝台灣


發佈時間:2018/04/06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12:09
圖/TVBS
圖/TVBS

去年來台中接受治療「象腿症」越南小妹阮氏巒,在中國附醫院長陳宏基院長親自開刀治療下,讓她回到越南可以像正常人一樣走路,免於截肢命運,一部重現阿巒親身經歷的微電影《阿巒的作文課》在越南也引起廣大迴響。

圖/TVBS

 
越南小女孩「阮氏巒」在影片裡和其他同學一樣坐在教室裡寫作文,也坐火車和家人一起走到教堂,不過您可能沒有發現,這鏡頭都只take阿巒的上半身,就像她的作文裡提到的她的腳從來都不是一雙。

圖/TVBS

因為罹患俗稱象腿症的「畸形淋巴血管瘤」,她的左腿腫成正常人的好幾倍大,也無法自己活動,嚴重影響生活,去年1月在台商協助下來台動手術,雖然現在還是得要得穿上特製鞋,走路一頗一頗的,但已經能夠站立走路,而且當時阿巒就說「最感謝台灣!」

圖/TVBS

 
女兒手術成功,阿巒的父母很開心,因為在越南醫生說女兒必須截肢,醫藥費也很龐大,他們靠種咖啡豆維生根本無力負擔,不過還好有台灣幫忙,女兒現在可以走、可以跳,還能騎腳踏車。

微電影裡是阿巒回國後的真實生活,影片最後阿巒親筆寫下「謝謝台灣」,在越南播放後也引起廣大迴響,因為小女孩14年來的心願終於成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越南#象腿症#阮氏巒#來台#治療#感謝#台灣#阿巒的作文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02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