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醜聞財閥回歸 大韓千金三星少東振作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21:37
圖/Hani
圖/Hani

南韓財閥醜聞纏身兩大人物,一位是上個月才獲得緩刑被釋放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另一位是在三年多前,大罵空服員下跪又命飛機掉頭的前大韓航空前副會長趙顯娥,這兩個人一度都被判有罪,但二審都獲緩刑出獄,一度引發民間批評司法給予特權,而他們現在都積極要回歸經營層。趙顯娥在一月份和父親,也就是韓進集團的會長,一起為平昌奧運傳遞聖火,接下來可能接掌集團內的飯店業務,相較之下,三星少東李在鎔卻顯得低調許多,不僅沒出席股東大會,就連三星80週年慶也出差到歐洲談採購案。雖然他們逃過了牢獄之災,但在面對社會輿論,以及公司內部的壓力,是否能恢復各界對他們的信心,和重塑形象,依舊面臨相當大的考驗。

圖/Hani

 
三星電子80週年卻是一片冷清,沒舉辦大型慶祝活動,只發佈一段公司的歷史影片,如此低調似乎是因為涉嫌賄賂的副會長李在鎔,才剛在上個月獲假釋出獄。

三星副會長李在鎔:「這一段反省的時間,對我來說相當的寶貴,從今以後我會更謹慎,繼續努力。」

在出獄後,李在鎔鮮少公開露面,但卻緩步朝回歸經營前進,集團80歲當天,雖然人不在公司,但其實是忙著到歐洲出差,傳出是為了接下來三星要開發未來食物,而準備展開大型收購,以促進集團成長的新動力。

 
南韓主播:「財界認為,三星副會長對公開活動,還是相當自制,預期接下來將正式回歸經營。」

而就在剛剛結束的三星年度股東會議,同樣沒有見到李在鎔的身影,三星集團似乎為了重新營造企業形象,在這場會議上積極贏取南韓民心,將公司的股權以50比1進行分割,如此縮減股票面額,讓更多散戶投資人有機會持有三星股票,另外還對董事會提出新人事案,將董事會主席和代表董事的職務,分派由不同人擔任,以增加董事會的獨立性。

三星電子副會長暨執行長權五鉉:「這麼一來,董事會能更客觀,去評價經營成果,也是為了維持董事會的平衡營運。」

而同樣也是爭議纏身的韓進集團千金趙顯娥力圖振作,傳出將回歸管理高層,3年多前搭乘自家飛機大韓航空頭等艙,卻因不滿服務,暴罵座艙長還要他下跪,並命令飛機掉頭,結果因自行更改航道而被檢方起訴。

前大韓航空副會長趙顯娥:「讓大家擔心,讓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非常的抱歉。」

2015年2月一審被判刑1年,但二審卻大逆轉,最具爭議的變更航道罪名不成立,法院認定飛機還在地面,很難將陸地視為航道,但對機組人員施暴卻是事實,判刑10個月、緩刑2年,財閥千金因此逃過牢獄之災。

韓國參與連帶(監督政府民間機構)成員:「如果司法給出懲罰設下先例,就能成為對他人的一種警訊,如果主要財閥被懲罰的程度,和一般人接近,類似違法的行為就不會持續下去。」

 
然而當時被趙顯娥斥責,又丟包下機的座艙長,卻在事後遭到秋後算帳,據南韓媒體報導,他自稱在請病假後回歸工作,居然從頭等艙被降級服務經濟艙,出勤時常常必須洗廁所,現在不排除要進行訴訟。

大韓航空事務長朴昌鎮:「現在各方都對她(趙顯娥)相當寬容,又有免罪護身,身為被害者也不得不去克服,這些狀況現在全都反彈到我身上。」

今年1月分趙顯娥試圖擺脫負面形象,和父親也就是韓進集團會長趙亮鎬,為平昌冬季奧運一起傳遞聖火,回歸經營的消息自此甚囂塵上。

南韓記者:「目前負面的輿論的包袱還是很大,如何以真正的態度改變企業形象,恢復信賴從爭議中被解放出來,是正常回歸經營的關鍵。」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上台後,順應民意開始對財閥進行改革,在司法上對這些犯法的富人,逮捕起訴毫不手軟,但大部分最後還是都會釋放,似乎要除去南韓社會的積弊,還需要更多的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閥#三星電子#大韓航空#趙顯娥#李在鎔#緩刑#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84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