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生文川會、川金會 南韓當中間人忙翻天


發佈時間:2018/03/27 23: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將分別和美國以及南韓,展開歷史性高峰會,南北韓官員3月29日就將針對峰會細節展開磋商,不過當中還存在不少變數。作為中間人的南韓能否擺平各方的利益衝突,川普金正恩的會面才有召開的可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南韓、北韓的外交官,現在為了把川普、文在寅、金正恩搭上線,忙得不可開交。

南韓總統文在寅:「依據進展的情況,也有可能舉行南韓、北韓跟美國三方高峰會談。」文在寅期望的三方高峰會,依目前情況來看還需要一步步慢慢籌備。首先兩韓領袖見面前,雙方統一部的官員會先進行會談。

旁白:「南韓統一部確定平壤同意要在3月29日舉行會前會,地點在板門店北韓那一側的統一閣。」

 
接著再過將近1個月,文金會將正式登場,而在5月底川普跟金正恩見面前,牽起對話的關鍵人文在寅有可能會與川普先見面,時間可能會在5月上旬。

韓峨山政策研究院學者:「當大家說這不可能發生時,他文在寅是唯一一位說要往前的人,我們都很悲觀,但他說我們可以辦得到!」

不知道是文在寅的和平政策奏效了,還是北韓被經濟制裁壓得喘不過氣。韓國國立外交院教授金賢旭:「北韓原本想透過使用核武為人民發展經濟,但現在因為嚴重的經濟制裁,金正恩似乎了解到當務之急要先解除制裁。」

金正恩總算開了金口。北韓最高領袖金正恩(2018.1):「北韓跟南韓不應該再做任何會加劇情勢緊張的事,要盡全力解除軍事緊張情勢跟營造和平的環境。」

常帶給外界意想不到消息的美國總統川普,在南韓外交的努力下也答應跟金正恩開會。

韓國統一研究院主任洪銘:「南韓過去十幾年來很難減輕北方帶來的緊張情勢,但情勢在這2個月內有很大的變化,我們說服華盛頓跟平壤舉行高峰會,這是一個大家都沒想到的成就。」川普、金正恩能不能在5月下旬碰面變數不少。第一美方態度依舊強硬,4月1日會跟南韓進行聯合軍演,但時間從2個月縮短成1個月。第二是南韓跟美國與日本開會讓平壤當局很不開心。

旁白:「北韓報紙寫到南韓繼續計畫跟外國武力合作,使我們的人民感到擔憂,它(北韓媒體)形容這場會議是下流、對抗性的密謀會翻轉目前和解的情勢。」北韓不只氣南韓找他們眼中的「外人」來幫忙,也不滿文在寅又跟川普買飛彈、買戰機。旁白:「北韓勞動新聞再次攻擊南韓這周要迎接新買的F-35A隱形戰鬥機,跟再購買90枚金牛座飛彈的決定。」

 
南韓總統文在寅現在還提出修憲,縮減總統權力,任期少1年但可以連任,文在寅能否趁著北韓問題取得突破,趁著這股氣勢修憲成功,再次寫下個人歷史定位,成為南韓政壇關注的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文在寅#川普#金正恩#文川會#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734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