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微斷食」旅館 上班族週末充電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21:29
圖/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Pixnet
圖/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Pixnet

現代人飲食習慣不是不定食吃飯就是不小心就吃過量,讓日本民眾也在不斷尋找調整飲食習慣的方法,因此,日本靜岡縣就有一間「斷食道場」,每個星期六會推出兩天一夜的「微斷食」營,讓上班族能利用週末來這裡好好淨化身心靈;千葉縣則有一間日式素食餐廳,不使用一切動物性食材之外,更開班授課教做素食料理。

圖/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Pixnet

來到靜岡縣這間旅館住個兩天一夜,一個人要價15000到26000日元不等,住的沒有話說但吸引日本民眾從各地遠道而來的,卻是這裡的吃,因為這間旅館又被稱作是「斷食道場」。

 

參加者:「一旦壓力積累後食慾就會變得很旺盛,因此我抱著把生活重整一下的心情,到此受教。」

生活怎麼重整,先從進到旅館的第一個關卡─量體重開始,接著再做自律神經的檢查。

伊豆的斷食道場代表大澤剛:「喝茶、水或其他飲品都是自由的,肚子餓的話,就請先喝點東西墊肚子,忍一下。」
 

但也別被旅館老闆的這番話嚇到了,因為這裡是讓新手好入門的「微斷食」,一天三餐,只有早餐、午餐需要斷食,晚餐還是有得吃的,同時他們也為上班族著想,每個星期六都會舉辦微斷食的體驗。

伊豆的斷食道場代表大澤剛:「飲食過量的人都是過度使用內臟,因此這個方式可以讓內臟休息。」

要讓五臟六腑休息又要度過不能吃飯的漫長一天,業者還在傍晚推出了有益身心靈的瑜珈課,並訓練正確的呼吸方法,只是愈接近晚飯時間大家的飢餓感似乎愈強烈。

參加者:「我是一邊做、心裡一邊在想著肚子好餓,還有多久才開飯啊。」

終於期盼已久的晚餐上桌,卻也不是什麼大魚大肉,而是一碗清淡又養生的五穀粥,再搭配其他水煮的食材。

參加者:「吃這麼少的量就能有滿足感嗎?有點不太相信。」

隔天一早再做做瑜珈舒展筋骨,讓抽空來到這裡的上班族,盡可能在兩天一夜的瑜珈斷食營當中,將有害物質排出體外。
 

參加者:「這兩天做了很多對身體好的事,覺得還想繼續下去,我覺得非常新鮮,未來還會再次體驗斷食。」

假如嫌兩天太短還有七天六夜的斷食方案,淨化到徹底,而其實這種微斷食的道場在日本各地愈來愈多,有的除了搭配瑜珈更加入了冥想,全方位淨化。

專家也指出,斷食確實有助於減重,以及減少鹽分的攝取,但也必須注意要補充適量的水分,而除了改變飲食方式,內容物也愈來愈講究,你嚐過道地的日式素食嗎?

豆類做成的炸豬排卻讓這些媽媽們吃得津津有味,這是位於千葉縣的一間素食餐廳,除了杜絕一切動物性食材,賣時令蔬菜,更自製仿肉類口感的餐點。

素食餐廳店主:「我將用高野豆腐做出南蠻醃漬風味的竹筴魚。」
 

甚至還開班授課,教主婦們怎麼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素食料理。而當中要被做成魚類口感的高野豆腐,是一種冰凍、低溫熟成後,再乾燥變成乾貨的豆腐,質地則類似於凍豆腐。

素食餐廳店主:「雖然感覺上好像沒什麼味道,口味偏淡,但要跟一般人吃的食物相近,因此用了調味增加食物風味。」

無論是素食還是微斷食,從大眾比較能接受、又不影響日常生活的方式著手,讓新飲食運動沒有負擔又身心通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飲食#斷食#健康#體重#素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95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