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高中生罷課17分 悼佛州槍擊罹難者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5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22: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時間14日的早上10點,全美高中校園的學生集體罷課17分鐘,以紀念上個月佛州校園槍擊案的17名罹難者,另外還有數千名的學生前往白宮外抗議,要求政府加強槍枝法,否則就用選票換掉議員。川普對於高中生的全國性反槍行動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回應。不過這樣的社會氛圍似乎已經影響了共和黨的選情;像是這次的賓州眾議員補選,民主黨就在這個的川普大票倉,以些微差距打敗了共和黨,提前為共和黨的期中選舉敲響警鐘。


 

美國時間14日的早上10點,全美高中校園的學生集體走出教室,罷課17分鐘,為的是要紀念上個月佛州校園槍案的17名罹難者。學生們同時也要向政府發出怒吼,要求加強槍枝的管制,各地的學生用各種方式表達訴求,像是洛杉磯的高中生就在操場上,排出英文字Enough夠了!其他學校則是排出了代表和平的符號,還有數千名學生前往白宮外抗議。另外紐約州州長也加入了當地學生行列。

高中示威學生說,除了確實加強槍枝管制,其他的都不接受,如果有必要會點名指責那些應該保護他們卻沒有的議員。一群支持學生的反槍人士稍早也在國會大廈外的草坪上擺放了7千雙舊鞋,代表的是過去6年來遭到槍殺孩童的數字。

這場運動是由佛州槍擊案生還的學生所發起,他們透過社群網站,不只動員全美的學生,就連海外的國際學校也都加入響應。學生們也擬出3項反槍訴求,禁售攻擊性的武器、徹底檢查購槍者的背景,以及允許執法人員,沒收暴力分子的槍枝。學生們也對議員們喊話,如果不能立法禁槍就會用選票換掉他們。
 

示威高中學生說「給我們實質的解決辦法,就這麼一次,請把我們的生命而不是你們的銀行戶頭放在第一位,否則我們會用選票換掉你們。」美國總統川普對於學生的反槍訴求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回應,國會保守派龐大擁槍勢力或許是使他沉默的原因;但白宮如果對管制槍枝毫無作為,11月的期中選舉對執政的共和黨會相當的不利。剛剛結束的賓州18選區眾議員補選就提前為共和黨敲響警鐘。

賓州8選區是川普的大票倉,因此這次的補選也被視為是對川普的公投,民主黨的候選人以0.2%,近700票險勝了共和黨對手,這個選區主要是鋼鐵藍領階級,川普近日對鋼鐵課關稅,照理說應該很能討好當地選民,但結果卻出乎意料。共和黨議員丹特說,「我想共和黨的人都同意,我們遇上了超級強風,是颶風級的,現在正朝我們來,我必須準備好才行。」

川普近日大力整頓內閣,反對實施關稅壁壘的首席經濟顧問柯恩掛冠求去後,川普又找來了CNBC電視台的評論員庫德洛接任,庫德洛在反中國貿易傾銷政策上,態度與川普一樣堅定。

川普的人事更迭頻繁,也讓執政團隊人心惶惶,白宮內部流傳了一張開除清單,上面都是重量級的官員;像是內政部長、教育部長、司法部長,以及國家安全顧問等,他們大多因為涉嫌濫用公帑或是與川普理念不合而成為被鎖定的對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罷課#校園#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44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