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真虛擬幣黃金當後盾 大舉吸金中東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21:07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黃金當後盾的馬來西亞虛擬貨幣GOLDX,正式獲得清真認證!中東富豪投資是清真貨幣頭號目標,再來還有東南亞龐大的伊斯蘭市場。要獲得清真認證很不容易,必須符合一連串的伊斯蘭教義,包括不能投機、交易透明,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過去5年伊斯蘭銀行資產增加11%,比傳統銀行多4%。英國最大的伊斯蘭銀行,去年高達7成在網路註冊的顧客都是非穆斯林,對清真經濟的信任度由此可見;同時,國際上還出現了新的「虛擬石油幣」,發行的是陷入破產危機的南美國家委內瑞拉。


 

虛擬貨幣種類不斷推新,價值暴漲暴跌引人質疑,但馬來西亞推出一款有新加坡黃金金庫當後盾的GOLDX,宣稱比起一般加密貨幣更穩定。

HelloGold(黃金虛幣)執行長李‧羅賓提到,黃金虛幣由新加坡的黃金金庫支持,以OTC(證券場外交易)當基礎,因此不存在任何交易所,希望確保交易過程安全並妥當,最終關注的還是實際資產。

GOLDX也有望吸引大批中東富商投資,已經正式獲得清真認證,號稱交易透明、準確並即時,符合伊斯蘭教義。對業界來說,挑戰在於法規出台前就走在前頭,無疑的法規最終將上軌道,所以非常重要的就是讓線上客戶辨識以及反洗錢協議,在法規實施前就運作。
 

金融服務要獲得清真認證不容易,禁止收取或給予任何利息、股息,不能投機,也不對違反教義的產業進行投資,包括酒精、賭博、色情、或香菸等公司。

英國伊斯蘭銀行(AlRayan)零售銀行總監沃克堅稱,他們是道德銀行,公開透明、不進行投機交易,和傳統銀行不一樣。而就是這樣的高標準,在08年金融危機後吸引更多想進行保守投資用戶的注意力。

伊斯蘭銀行的確救了一些銀行,避開金融危機,匯豐伊斯蘭銀行制定出一套全球策略,已經運作有10年之久。過去5年全球伊斯蘭銀行資產成長11%,比傳統銀行(7%)多出4%,伊斯蘭存款業務成長7%,伊斯蘭債券增加5%,而且不侷限在中東地區,越來越多是非穆斯林。

沃克指出,他們也訴求非穆斯林,因為非常有競爭力,去年70%顧客找上門透過線上註冊都是非穆斯林。而委內瑞拉為了救經濟,出了第一款由官方發行的虛擬貨幣石油幣,上線一個小時在沒有提供太多的細節下,已經售出高達7.35億美元,因為背後有全球最大原油儲備當支持。

一枚石油幣相當於一桶石油約60美元,預計將為政府帶來帶來數十億美元進帳,讓爭議不斷的總統馬杜洛感到相當自豪。然而這也是委內瑞拉為了迴避國際制裁的一種手段,美國財務部已經警告,公民和企業不要購買以免觸法,

專家也質疑石油幣的監管機制,不過還是吸引許多外資進場,但對於大部分當地民眾來說連飯都吃不飽,哪有錢投資,不過又是政府的另一個噱頭。

委內瑞拉物價飆漲到失控,紙鈔不夠用,從蔬菜小販但計程車司機開始接受手機付款,線上經濟成了窘經濟下不得已的趨勢。過去12個月,委內瑞拉通膨率超過4000%,國際貨幣基金預估,2018將翻超過3倍達到13000%,大批民眾擠滿邊境要逃離國家。
 

在經濟如此悽慘的情況下,馬杜洛藉機發行石油幣企圖挽回民心,尋求4月大選連任,不過許多專家認為這根本無濟於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虛擬貨幣#黃金#伊斯蘭#石油幣#金融#銀行#道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966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