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私人機方便 登機前15分鐘報到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9: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出國搭飛機,你是否對排隊,甚至脫鞋、脫外套的安檢,感到不耐煩?現在美國有新創公司,利用待機中、沒有在飛的私人飛機,提供給一般旅客搭乘,票價相當一般經濟艙,而且只要在起飛前15鐘報到即可。而在競爭激烈的小型商務機市場,日本車廠本田生產的Honda Jet,2017年表現亮眼,交貨量全球第一。


 

「設計概念就是在空中飛的跑車」,日本汽車大廠本田一手打造的商務噴射機Honda Jet傳出捷報,2017年交貨量,比前一年翻倍達43架,首次超過美國的西斯納,登上小型商用機全球第一。

Honda Jet最大特色,就是顛覆常識,把引擎裝在機翼上而非機體側面,讓內部空間更寬敞、速度更快,以7人座小型機成功在歐美開拓銷路,目前已經接到超過100架的訂單。生產據點在美國的Honda Jet,一架定價490萬美元,相當台幣1.4億。買主多是創業人士或中小企業家,一年就為本田進帳約台幣60億。

Honda Jet買主威廉說,有時候大家會認為這是奢侈的玩具,但噴射機不是玩具,而是重要的商業配備。
 

不過現在搭私人飛機不再只是富豪的專利,美國新創公司Blackbird旗下一架飛機也沒有,但跟多家擁有私人商務機的公司合作,使用待機中的飛機,壓低票價跟一般航空公司經濟艙差不多,乘客透過智慧手機APP預約,只要人數夠,甚至能直飛你想去的地方。從候機室到飛機只要幾步路,出發15分鐘前報到即可,讓你省去費時又無奈的安檢過程,它的魅力就是不需繁雜的登機手續,出發前人到即可。

美國有創投企業再次投入超音速客機研發,4年前成立的Boom Technology,37歲的執行長修爾出身機長,曾在亞馬遜工作,現在團隊55人,包括來自空中巴士和波音的技術人員。Boom Technology執行長修爾表示,他們的最終目標就是讓最快的飛行也最便宜。

說到超音速客機,不能不提英法聯手開發的協和式客機,1976年啟航的協和式客機,因噪音和油耗等問題,30年下來始終無法獲利,直到2003年消聲匿跡。「這將真正改變遊戲規則,因為它能給你其他不能給的,就是時間。」BoomTechnology強調,他們的機體使用碳纖維輕量化後能改善油耗,引擎則使用一般客機引擎。現在也因為技術進化,測試用零件能簡單製造,實驗也能在電腦上進行,大大降低開發成本,目標巡航速度2.2馬赫,相當時速2335公里,一旦成功上路,東京飛舊金山將從11小時,減少到5個半小時,票價則跟一般商務艙不相上下。

新創公司的挑戰,也獲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支持,維珍旗下子公司將協助製造和測試飛機,布蘭森則有權買下首批10架飛機。日本航空去年12月也宣布戰略投資1千萬美金,最多能預購20架。

不過新超音速客機實際飛行,八字還沒一撇,最快年底才要進行小模型測試,首飛則要等到2023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飛機#商務#噴射機#私人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63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