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男死亡秘辛 NHK:周永康竊聽後告密


發佈時間:2018/02/1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20: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長達20天的平昌冬奧,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在3天訪問後返回北韓,金正恩盛讚感謝南韓,並指示要改善兩韓關係,不過北韓中央電視台並未提邀請韓國總統文在寅訪問一事,而日本媒體NHK揭發金正男毒殺案獨家內幕和中國高層有關。


 

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長子,也是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2017年2月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遭到2名女子刺殺身亡,日本媒體NHK獨家揭發內幕,竟然和中國高層扯上關係,NHK指出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在2012年8月和當時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單獨談話1個多小時,北京長期提供金正男政治避難,張成澤提出以金正男取代金正恩為朝鮮最高領導人的建議,當時胡錦濤未立即表態。這段張成澤和胡錦濤祕密談話傳出被當時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竊聽,透過關係向金正恩洩密,傳出這導致張成澤被金正恩處決,周永康也因故意洩露國家祕密等罪遭判無期徒刑,也讓中朝關係進入冷凍期。

北韓平昌冬奧訪問團返抵平壤,任務大功告成,官方高調接機。看看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開心地挽著哥哥,北韓顯然對這次冬奧外交很是滿意,金正恩也立刻指示有關部門著手改善兩韓關係。北韓中央電視台報導,韓國竭盡誠意為朝方人員提供方便,這給金正恩留下很深印象,對此表示感謝。

不過北韓國營媒體並未提及金正恩邀請韓國總統文在寅訪問一事。而另一方面,根據華盛頓郵報在平昌避免與北韓代表團接觸的美國副總統潘斯,離開韓國後反倒表示在向北韓高度施壓的同時,美國也準備好跟北韓坐下來談。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說,這取決於北韓什麼時候準備好,與美國進行真誠、有意義的接觸,他們知道對話需要什麼條件。這回平昌冬奧,南北韓上演大和解,讓北韓搶下「外交金牌」,而金與正大出鋒頭,也顯見金正恩對她的信任。不過金正恩對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可就一點也不手軟。1年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金正男遭人在臉上塗抹被列為化學武器的VX神經毒劑,結果在送醫途中死亡,震驚全球。遭鎖定的4名北韓凶嫌也因早已離境,讓調查陷入僵局。金正恩到底為什麼要對兄長痛下毒手,現在有最新發現。

日本NHK獨家獲得中國消息人士證實,殺機源自前領導人金正日,剛過世不久的2012年,當時金正恩接班才要鞏固權力基礎的時候,有一個人到了中國,就是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當時他大權在握,是北韓二把手,但他跟同屬經濟改革開放派的金正男較親近,在中國人脈廣的張成澤與當時的國家主席胡錦濤會談,對外宣稱的主題是強化合作、重振經濟,但除了公開會面,張成澤私下還跟胡錦濤個別會談,談的是北韓繼承者。

張成澤跟過世的金正日看法不同,祕密向老大哥中國商量,當時胡錦濤的反應不得而知,但沒想到當時竟有人竊聽胡張談話,就是時任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與胡錦濤對立的周永康,2013年初向金正恩密告,金正恩得知後相當震怒,年底張成澤就因謀逆等罪狀遭到處決。

北韓中央電視台報導,張成澤一夥人從事反黨、反革命行為,因此要去除張氏,肅清這幫人。而原本張成澤屬意的金正男最後也遭到殺害,周永康後來則因受賄、故意洩露國家祕密等罪遭判無期徒刑。據了解,洩漏國家機密指的就是向北韓密告,導致張、金2人被殺。

日本南山大學教授平岩俊司表示,對張成澤來說,比起金正恩,可能金正男更容易操控,自己被金正日指名為金正恩的監護人,恐怕因此對自己的權力過度自信。張成澤死後中朝關係惡化,北韓對中國更加不信任。而平壤無視北京喊話,加速核武開發,也讓老大哥不滿。

過去中朝關係密切,但金正恩在位6年卻沒有舉行過一次元首高峰會,中方對金正男之死始終保持沉默,現在周永康向金正恩告密曝光,成了解開這一連串謎團的線索,也是往後外界解讀中朝關係生變的重要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男#毒殺#高層#周永康#竊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781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