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巴馬肖像揭幕 驚呼聲大於掌聲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3 21: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近日為2人的肖像揭幕,不過現場的驚呼聲大於掌聲,因為畫家採用了非寫實的手法,與一般中規中矩的畫像很不相同。畫中歐巴馬坐在綠色花牆前,表情很堅毅、蜜雪兒則是穿著一件露肩白色洋裝,表情沉靜的坐在淡藍色的背景前。由於畫家並非全然寫實地描繪第一夫人,因此剛開始有點難辨認,觀眾消化了一會才爆出掌聲。歐巴馬夫婦邀請兩位非裔藝術家替自己作畫,也讓他們成為美國國家肖像館典藏,首度由非裔畫家執筆因此意義非凡。歐巴馬還打趣地說自己白頭髮多、耳朵又大,所以他和畫家商量能不能把他美化一點,但卻被畫家斷然拒絕了。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在華盛頓的國家肖像博物館替自己的肖像揭幕,黑幕落下的那一剎那,現場驚呼聲比掌聲還要大。歐巴馬畫像背景是一個充滿綠葉的花牆,上面綴有幾朵象徵他非洲和夏威夷出生地的花朵,歐巴馬坐在正當中,雙手交疊在膝上,表情流露著堅毅。畫作揉合了寫實和象徵手法,完全顛覆總統肖像畫給人的印象,但更令人驚豔的還在後頭。

蜜雪兒的肖像中,她穿著一件露肩超大裙擺的白色洋裝,面色沉靜側身坐著,背景是淡淡的藍色;畫家用非全然寫實的手法描繪第一夫人,因此需要花點時間來辨認,觀眾也是在消化了一陣子後才突然爆出如雷的掌聲。對於自己肖像產生的過程,歐巴馬不改幽默,說他曾經和畫家協商過。

歐巴馬說,試著協商能不能少畫點白頭髮,但是凱因帝的藝術家風骨不允許他這麼做。又跟他商量能不能把耳朵畫小一點仍然被拒絕。一開始作畫的構想是要把歐巴馬放在高高的位置,布景是鷓鴣、權杖和王位,然後讓我騎在馬上,但不得不跟他說在政治上的麻煩已經夠多了,卻畫得像拿破崙,筆觸必須低調一點。對於蜜雪兒肖像的看法,歐巴馬既捧了畫家又討好了太座,表示謝謝畫家這麼出色地捕捉了深愛的女人,她的優雅、美麗、智慧和魅力,而且還很辣。
 

蜜雪兒對於自己的畫像能被放進國家肖像館感到榮耀,身為非裔女性,她同時也體認到自己的肖像還多出了一份意義。蜜雪兒歐巴馬表示,同時也想到所有的年輕人,尤其是非白人的女性,未來的日子裡會到肖像館參觀,她們會抬起頭,然後她們會看到一個長得和她們一樣的人,被掛在美國偉大的博物館裡。歐巴馬和蜜雪兒選擇了2位非裔的畫家為他們作畫,2人分別來自布魯克林和巴爾的摩,也成為美國國家肖像館典藏首度由非裔畫家執筆,因此意義非凡。

總統肖像畫家威爾利說,有能力站在這裡成為第一位非裔美國畫家,為美國第一位非裔總統畫肖像,令人感動、另一位畫家雪若德則說,蜜雪兒歐巴馬做真實的自己就是一種宣言,影響了所有的人。對照前幾任總統的肖像畫,小布希總統和夫人蘿拉還有柯林頓及第一夫人希拉蕊,全都是以中規中矩的寫實畫呈現,而歐巴馬和蜜雪兒則是希望藉由肖像傳達世代更替,要突破和改變的理念,只不過一般民眾在看懂畫之前,恐怕得先把畫中的主角認出來。

根據網路媒體的民調顯示,超過7成5的民眾喜歡歐巴馬肖像,喜歡蜜雪兒畫像的民眾占了53%,但也有高達47%的人說不喜歡,不過專業畫評看法則剛好相反,他們認為蜜雪兒的肖像畫比歐巴馬的多了一分詩意,因此給了比較高的評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巴馬#畫像#揭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47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