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冷冬奧開幕 金正恩親妹專機抵達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21: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冬季奧運開幕正式揭幕,16國領袖陸續抵達,包括美國副總統潘斯,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然而最引人矚目的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和北韓憲法上國家元首金永南,搭乘金正恩專機已經抵達南韓,隨身保鑣各四人戒備森嚴,成為訪問南韓的最高層級北韓代表團。然而大會最後一刻,還有要克服的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寒冷,為了對抗體感溫度零下10度低溫,發給每位觀眾抗寒大暖包,包括暖暖包、毯子等六項用品。另外一項難題便是食物安全,傳出有50多人感染諾羅病毒,其中30人上吐下瀉被隔離,讓選手們也對食物安全產生質疑。

北韓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搭乘金正恩專機抵達南韓仁川機場,比表定時間遲到15分到達,進入貴賓室後他頻頻回首,無論前頭南韓統一部部長如何邀他入座,堅持要站著等,因為後面有金正恩的親妹妹金與正,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壓軸進門,氣勢逼人。高齡90歲的金永南不敢自己先坐,作勢請30歲的金與正先坐下,一舉一動戰戰兢兢。

 

23名北韓高官代表團,包括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以及國家體育指導委員長崔輝,南韓史上第一次迎來北韓最高級政治代表以及金氏家族成員,維安森嚴,金與正和金永南前後各兩名貼身保鑣,快速移動,搭乘南韓高鐵前往平昌,參加冬季奧運開幕式。然而在冬季奧運的現場外,已經有許多抗議民眾,等著要抵制抗議北方敵國領袖到訪,和警方發生推擠。

也有許多來自各國的民眾到達準備參加開幕式,熱情氣氛瀰漫,但天氣真的太冷了。體感溫度零下10度,外國媒體稱這是最冷的一屆冬季奧運,雖然氣溫比前幾天稍微回暖,但開幕式場地開放,也不是每一處都設置暖爐,大會貼心地發給觀眾坐墊、毛毯、暖暖包等六項抗寒用品。這一屆號稱是史上規模最大的冬季奧運,除了最多選手參加,還有來自16國外賓,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文在寅見了面,將一同參加冬奧開幕式。

場內還有北韓高級代表團等多名世界重要領袖,因此安檢關卡不敢馬虎,有從全國調度來的28萬7000名警力支援,維安戒備森嚴。北韓佔據平昌奧運媒體版面,前一晚北韓表演藝術團三池淵,熱情開唱,為冬奧開幕暖場。從傳統韓國歌謠到西方樂器演奏。137名團員賣力演出,還選唱南韓歌曲拉近距離,台下812名觀眾親身感受,北方鄰居的特殊表演風格,大部分人給出正面評價。「我不理解為什麼有人要去坐在哪裡,聽北韓辦的演奏會」但也有保守民眾,不太歡迎。
 

就在開幕前,平昌奧運爆出集體食物中毒,高達51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其中至少30人有上吐下瀉的症狀,遭到隔離,傳出疑似餐廳廚師染病,但卻依舊抱病上班,結果污染了大鍋飯,也讓選手們人人自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冬奧#南韓#金與正#金永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924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