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月亮、藍月亮 再月全食最後血月結束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21: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超級月亮、藍月亮、紅月亮,三種月亮一起發生,這是152年才出現一次的天文奇觀,美國太空總署NASA稱為「超級藍色血月」,1月31日晚間九點開始出現,整個過程歷時3個多小時,全球橫跨多個大洲,甚至太平洋地區的民眾都能看得到,如果錯過這次的天文奇觀,下一次可要等到2037年。


 

這次的月亮,你我一輩子只看得到一次,集結了超級月亮和藍月亮,以及被天狗慢慢啃掉成了月全食,最後出現的紅月亮,三種奇景,3個多小時結束。

東京街頭整條馬路都被攝影機給站好站滿。全程記錄152年才出現這麼一回的天文奇觀。

三種月亮一次出現,美國太空總署NASA稱它叫「超級藍色血月」,所謂「藍月亮」並不是藍色的月亮,而是在一個月內出現2次滿月,這種現象平均每2年就會發生一次。日本有民眾深信,對著藍月亮許願,願望會實現。
 

「超級月亮」則是因為月球繞著地球跑,距離我們最靠近的時候,月亮比平時大14%、亮度增加30%,超級月亮平均每14個月就會出現一次。「紅月亮」是伴隨月全食之後發生的,就因為顏色偏紅,所以也被稱為血月。這是由於循著軌道運行的月亮,剛好躲到地球後方形成月全食,這個時候太陽照射地球的光線,透過兩端的大氣層折射,然後再照到月亮身上,就形成鮮豔的火紅。

在印尼、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和希臘,全球幾大洲,甚至整個太平洋地區都能看得到。菲律賓中部阿爾拜省,看到的景象很不同。泛紅的「血月」伴隨正在噴發岩漿的馬榮火山,顯得更壯觀。美國洛杉磯有上千人,天還沒亮就全副武裝摸黑上山。

上次出現「超級藍色血月」是在1982年,如果這次錯過了,沒看到,那下一次就要等到2037年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級月亮#藍月亮#紅月亮#NASA#月全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50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