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斯出包2015年「排氣造假」 醜聞被喚起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0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20: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在2015年被爆出排氣造假,至今餘波盪漾,紐約時報上個星期再度踢爆,福斯曾經出資支持研究團體進行動物實驗!研究人員曾在2014年把猴子關進閉密空間,逼迫牠們長時間吸入柴油車廢氣;德國報紙進一步揭露,這個團體也曾對人類做廢氣實驗。德國政府痛批,要求德國汽車大廠出面解釋。除了福斯之外,被點名的還有BMW,以及賓士母公司戴姆勒。


 
  
2015年,德國汽車大廠福斯爆出排氣造假醜聞,時任執行長,公開道歉,下台負責! 柴油門事件至今餘波盪漾!上個星期四1月25日,紐約時報的一篇報導又進一步披露,福斯汽車在被逮到排氣造假之前,還曾經出資支持研究機構拿猴子做廢氣實驗。 

即將在本週五開始播出的Netflix紀錄片「Dirty Money」,就包含了相關的內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歐洲運輸業環境與健康研究組織」(EUGT)在2014年,把10隻長尾獼猴關在密閉空間裡,分別逼牠們吸入福斯和福特舊款柴油車所排放出的廢氣,而且時間長達4個小時!猴子被長時間暴露在廢氣中之後,研究人員就從牠們肺部取出組織樣本,研究有沒有發炎反應。

這些猴子雖然沒有被殺掉,但下場如何不得而知,實行研究的機構也在2017年被解散。     
 

TRT World記者Ira Spitzer表示,進行實驗的是一個縮寫簡稱為「EUGT」的團體,而這個團體事實上,是由三個德國汽車大廠所成立的,也就是戴姆勒、福斯和BMW。 

EUGT成立於2007年,當時福斯正試著要用自己的柴油科技,拓展美國市場,但柴油引擎會排放一氧化氮引發健康疑慮,這個團體的目標之一,就是要提供新的研究予以反駁。

德國「斯圖加特日報」進一步在週日報導,這個團體還找來25個人做實驗,讓他們吸廢氣3個小時,氣體當中有危險物質「二氧化氮」。
這一切都是為了證明,車廠新科技能降低排氣的有害物質。違反人道的行徑,讓德國官方在周一出面譴責。                    
德國交通部長Christian Schmidt表示,嚴厲譴責廢氣實驗,且是拿動物和人類來做。據消息來源,這種實驗是代汽車產業大廠所做的,她對這些事不知曉。這實驗只是為了幫汽車製造大廠做宣傳,我們不能、也不會接受這種事。」

其實就連研究本身,都被動過手腳!福斯為了實驗所提供的舊款柴油車Beetle,已經被安裝了軟體,所以實驗用的柴油車,所排放出的廢氣汙染物,會比實際在路上跑的車還要少很多,也就是說連實驗結果都被故意操作。 

德國「環保行動」主席Juergen Resch痛斥,長時間吸入柴油廢氣不會有危害這種研究結果,在科學上根本就是胡扯一通。」 
  
德國交通部命令和事件有關的汽車大廠,都必須盡快出面,說清楚講明白,同時也會召開會議研討,調查是否有類似的事件發生。 
 
  
德國政府發言人Steffen Seibert表示,這不只是基本的道德問題,問題是這種實驗的目的是什麼?汽車產業應該是要去減少排氣所含的危害程度,也應該要遵守這些排氣規範,而不應該用猴子,甚至是人類去做廢氣實驗,來證明所謂「排氣無害」的論述。

福斯汽車公司已經發表聲明道歉,表示整個研究是個錯誤,而且拿動物做實驗也不符合公司的原則,同時也承認公司內部有員工對廢氣實驗的確知情;但是實驗這件事,從來沒有在公司管理高層的會議上被討論過。福斯汽車監事會已經表示,會調查究竟是誰下令進行實驗。  

福斯監事會成員Bernd Althusmann說,會在福斯監事會內部進行全面的調查,監事會會跟我們合作。  
 
同樣被點名的戴姆勒和BMW則是發表聲明回應,戴姆勒極力和實驗撇清關係,強調會展開調查釐清;BMW則說自己沒有做過任何動物實驗,也沒有參與上述的排氣研究。柴油和排氣的問題,把汽車產業搞得烏煙瘴氣,汽車大廠忙著自清,但德國製造的商譽又再一次蒙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國#汽車#動物#實驗#廢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615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