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夢人」法案擬重啟 川普願簽「愛的條例」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21: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官方宣布將廢除「臨時保護身份」,預計將衝擊20萬民薩爾瓦多移民。自從總統川普上任以來,不斷收緊移民政策,他在去年9月也曾經宣布終止DACA「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影響美國超過70萬「追夢人」,而如果想要保護這些年輕無證移民,免於被驅逐出境,美國國會得在3月5日之前提出解套方案。為此川普召開兩黨會議,並且鬆口表示如果國會提出合適的方案,他就會同意簽署這份「愛的條例」,不過前提是新法案得連帶涵蓋修建美墨圍牆。

大批來自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的移民聚集在美國白宮前舉牌抗議,不滿川普政府提出的新移民政令,也就是即將終止他們合法的居留權!服務業雇員國際工會表示,這些人一直循規蹈矩地生活,每18個月接受背景檢查,提供指紋紀錄超過20年,是時候讓薩爾瓦多人以及所有獲得「臨時保護身份」的民眾成為公民!

 

「臨時保護身份」也就是所謂的「TPS」,是美國給予受到天災或是戰爭影響的人可以到美國暫時居住的特別保障措施,17年前薩國大地震,美援手供臨時保護,受惠者包括20萬名薩爾瓦多移民。他們大部分是在17年前因為家鄉爆發兩起毀滅性的地震流離失所來到美國,不少人已經落地生根,並且有穩定的工作,但是最新政令卻要求他們在18個月後,也就是2019年9月9日之前離開美國,否則不排除將他們驅逐出境。

薩爾瓦多移民感嘆,TPS只剩下18個月的期限,不知道該怎麼用言語來形容這種感覺。薩爾瓦多移民表示家鄉犯罪率高、景氣也不好,如果被迫離開美國,恐怕讓他們陷入困境。薩爾瓦多移民指出,川普可能認為他只是驅逐我們,但是他同時也驅逐自己的人民,因為這些孩子在這裡出生,這裡是他們的國家,隨著TPS的終止也結束了美國人的夢想。

不僅薩爾瓦多人面臨窘境,美國在去年底也宣布將終止長期在美國的5.9萬名海地人以及5300名尼加拉瓜人相同的保障措施。而在這之前,影響超過70萬人的DACA「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也已經遭到川普喊卡,如果想讓這些「追夢人」擺脫被遣返的命運,美國國會得在3月5日之前提出解套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說「這應該是個兩黨的法案,這應該是個『愛的條例』,真的!這應該是個『愛的條例』。」川普難得放下黨派成見邀請共和黨、民主黨的國會議員共同商討修訂DACA,他表示如果國會能夠提出合適的方案,就會同意簽署這份「愛的條例」,不過前提是得連帶編列墨西哥邊界築牆的預算。

美國總統川普表態要照顧追夢人,同時也要做好保安,這是非常重要的!民主黨參議員慶野慶子詢問川普是否想花180億美元築牆,否則就沒有DACA?美國總統川普則回應「我可以花少一點錢,我們可以花少一點錢。我們能做得很好,蓋一座很棒的牆,你會需要牆的,我現在正在積極參與,我喜歡花比預算更少的錢。」

川普宣稱美國需要更強力的邊界以阻止毒品進入美國,並且堅持廢除依靠親屬的「移民鏈」以及「綠卡抽籤」計畫。他表態能夠接受兩階段的移民改革,先解決DACA和邊境安全問題之後再進行全面移民改革立法。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參眾兩院議員帶著解決方案那他就會簽,並且是一定會簽署,不會再要求其他,因為他對「這屋子裡的人」有信心。

在通過了稅改之後,川普致力於修改移民法,要再為自己的政績推一把,這場會議也罕見地開放記者旁聽。不過川普再次受挫,美國舊金山法官艾索普發表了49頁的裁決書,阻擋川普政府廢除DACA的計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追夢人#美國#臨時保護#薩爾瓦多#移民#川普#愛的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15

0.1827